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春季的兩道日常菜 | 芋頭豆腐煲。鮮嫩綠竹筍

省時又下飯

我很喜歡芋頭,尤其喜歡鹹食,吃火鍋喜好煮到軟爛的口感。但在家倒是很少煮,之前一方面覺得很難入味,乾煎方式也煮過。昨天看到有人分享一鍋料理,想起芋頭煲也可以這樣作的,今天剛好買了老豆腐,很適合燉煮。

芋頭豆腐煲

做法:

1、用菇類跟白菜炒出香氣,產生水分。

2、放入芋頭、蓮子、豆腐,燉煮到軟,可以再自己放入其他蔬菜如豌豆莢等等配色。

3、醬料用素蠔油、味霖、豆瓣醬當底,鹹度可以自行調整。

煮啊煮到鬆軟入味,醬汁很下飯。很喜歡這道料理。



關廟綠竹筍

市場上也已經有筍子的食材了,上週買了桂竹筍,這週買了綠竹筍。

很久沒有買整隻的綠竹筍,老闆熱心問我要水煮還是電鍋煮,聽到水煮要40-50分鐘,我決定還是用電鍋方便,老闆還提醒我水要淹過整隻筍子。在剝殼前還再次確認:是要做沙拉的吼?

回家查詢一下網路方式,水要從冷水開始加熱才能鎖住筍子的鮮甜,最好是不要去殼…但老闆已經幫我去殼了就先這樣煮了。

電鍋處理步驟:

✨筍子洗乾淨不用去殼

✨用大鍋子放冷水淹過竹筍

✨放入電鍋,外鍋2-3杯水

✨煮好跳起,如果要馬上吃可以將筍子放冷水冷卻

✨沒有馬上吃可以常溫放到冷,再冷藏保存

煮好的筍子馬上切開嚐嚐,味道鮮嫩,搭配沙拉真的好好吃,喜歡吃筍子的也可以試試看喔!在台灣四季都有好吃的食材與熱情的店家真的太幸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