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白菜和奶油的美味結合~奶油燉菜

小時候的記憶

其實我也不記得為何小時候媽媽會煮這道菜。印象中應該是過年的時候,有了這道奶油白菜,好像宴客的高級料理,好吃也好看。後來長大後媽媽倒是很少煮了。我婚後自己憑著印象做了幾次,最近定了蔬菜箱,送來一顆白菜,想起女兒也喜歡吃奶油燉菜,昨天就煮了白醬,自從會白醬之後,自己做義式料理或是燉菜料理,也能快速簡單。

奶油燉菜


🥦奶油燉菜做法

食材:奶油、低筋或中筋麵粉、牛奶(或植物奶、水都可以)

份量基本上是1:1比例,後續的牛奶或水量可以自行調整。

這次我沒有放牛奶,直接以水代替,味道比較清爽,如果喜歡濃郁一點可以放牛奶或植物奶都可以喲。


做法:

1、將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加入香菇跟紅蘿蔔炒香,放入麵粉轉小火慢慢攪拌。

2、放入水或是牛奶(分次少量加入),這時候有點結塊是正常的,慢慢攪拌均勻,一直到有濃稠度的感覺。

3、最後放入白菜葉跟喜歡的材料慢慢燉煮至熟就可以了,白醬的香氣搭配甜甜的白菜真的很搭。

4、喜歡起司也可以放入起司片融化,最後灑入義式香料粉、黑胡椒粉就香氣十足。


這一天的晚餐:奶油燉菜、番茄炒蛋、青椒鮑魚菇、甜菠菜。

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