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你有沒有給自己休息放鬆的時間呢?

搭著南國的陽光,瀟灑地在街道上騎乘,歲月靜好的尋覓時光。

你有沒有給自己休息放鬆的時間呢?

最近到新的機構服務支援一個月,是照顧老人的日托中心,重新適應新的步調。在照顧老人的時間裡,時間好像變慢了。老人慢慢的吃,慢慢的走,我是個急性子的人,不由得也慢了起來,不禁回想,當自己平常催促孩子的時候,是不是太快了些?忍不住也思考著,在往後的餘生裡,是想要怎麼過日子呢?

日托中心的作息拉長許多,留了好多時間讓老人慢慢喝水,慢慢走走,慢慢吃飯,慢慢休息。中午也留了幾乎跟幼兒園一樣的兩個小時午休時間,老人休息我們也跟著差不多休息,我只支援五個小時,總覺得不好意思怎麼來這裡休息兩個小時,但我同學跟我說,工作之餘要留時間放空啊!我還是忍不住休息一下後再站起來走走看看有沒需要幫忙的。原本是想要趁機減肥?結果我好像吃得好休息的也好,我還是下班再另外運動才對XD?

想起過往上班時,沒有時間放空,還要帶著工作跟壓力回家。現在是支援的狀態也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幸福,真的是很輕鬆很自在阿!(不過我的稿件又積累到晚上來了)

在熱鬧的地帶,還可以下班之後去挖掘美食,今天就發現一家甜點:微笑日作。搭著南國的陽光,瀟灑地在街道上騎乘,歲月靜好的尋覓時光。

泡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