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只要在夜空中努力尋找,一定可以找到照耀我的那顆星星。

閱來閱快樂 #一百之十二

書籍:《獅子的點心》,作者:小川糸

由小川糸寫的小說「獅子的點心」,有些很美的字句與心情的描述,都很喜歡,分享喜歡看小說的朋友們!

這本書講述主角雫小姐年輕時離開了父親(養父),獨立一人的生活著,罹病之後決定選在瀨戶內海中的檸檬島,叫做獅子家園的安寧療護院。但這家特別的獅子的家園,卻提供如民宿、產後護理之家般的高級服務,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寫下自己回憶中想吃的點心,安寧療護院的照顧者會在點心時間隨機抽選。雫小姐在這裡卻找到了珍惜自己生命的意義,同時感受到幸福的真正意涵,並從無法接受死亡到慢慢能接受的過程,找到自己人生的摯愛,與家人相聚的願望‧‧‧

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提醒著我們,好好用心感受當下是多麼幸福的事,對於安寧醫療的人們來說,明天是否會在到來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我們從現在此時此刻,就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人與人之間同時也是能傳遞彼此的溫暖,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人生在世,就是成為別人的光」。

對於死亡,書中也認為有許多不同能量的存在。在此書的第202頁獅子家園的負責人瑪丹娜就跟雫小提到,「的確有各種不同的能量在守護著我們,所以一定有人來接你,你絕對不孤獨。」這些言語相信能帶給這些人們一些對於心靈上的安定,同時也不斷提醒著活在當下,並永遠有機會去改變。「人活著就有機會改變,一切交給上天,所以不必擔心。」

你有好好享受你嘴裡的食物嗎?書中在每一個點心、早餐的粥,都有吸引人的飲食描述,例如「大口吃著紅豆粥,越吃越覺得胃底深處暖呼呼的,水滲入了乾涸的大地,紅豆粥的滋養滲入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對於吃食物深刻描繪,也讓我細細品嚐生活中的每個食材風味,感受到食物的美好。

這本可愛的書籍封面打破以往談死亡的沉重感,用輕鬆平靜的語氣跟氛圍帶著人們去思考,跟著主角的情景轉折,慢慢的面對而放下。我們要如何不虛此行的過完人生呢?也許看完書之後可以好好沉澱思考。


語錄:

從某種意義來說,出生和死亡是一體兩面的關係。
每一件事都有意義。只要我在夜空中努力尋找,一定可以找到照耀我的那顆星星。
人活著就有機會改變,一切交給上天,所以不必擔心。
生命總有一天走到盡頭,那就在盡頭之前,充分享受自己的人生。
我感謝自己還沒失去感動的心,我的淚水百分之百都是喜悅的。我真是太幸福了。每次感受到這一點,我都會熱淚盈眶。
人生在世,就是成為別人的光。
深刻瞭解道,能夠理所當然地相信明天會到來,其實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而完全不瞭解這一點的人是多麼幸運。
所謂幸福,也許就是完全沒有發現自己身處在幸福之中,雖然有些不滿和抱怨,但每天還是可以過著平凡的日子。
罹患癌症後,我才發現健康的寶貴,金錢的寶貴,和周圍有朋友的支持是多麼寶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