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酥脆美味的素食咖哩餃

一看到食譜馬上興起想做...
素食咖哩餃

以前學校辦活動的都會定外匯點心,都很羨慕有葷食的咖哩餃,今天偶然翻到素食咖哩餃食譜,一時興起做做看。

原本看到的食譜是用低筋麵粉加上油跟水,做成外皮,但我不知道是怎麼弄的,發酵後皮很乾不好包料,總之沒有很好看,變改用起酥皮,起酥皮退冰後變成軟軟的,就很方便包餡料喔!

餡料主題是馬鈴薯,我放了香菇碎跟玉米粒,大家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材料,調味大家可以用咖哩粉,因我家裡有印度香料粉就用香料粉,下鍋煎出香氣,喜歡點咬的口感就沒弄成泥狀,弄成泥或更小塊也是滿適合的。

調味後的馬鈴薯餡料

接著將退冰的正方形起酥皮,斜切成二等分或四等分(三角形),包入餡料,封口用湯匙壓緊或用手捏緊。

起酥皮咖哩餃還沒烤的樣子

最後放入烤箱就可以了!預熱170度的烤箱,大約烤20分鐘,中間記得觀察一下翻面烤,才能兩面都金黃。

晚餐

今天的咖哩餃就分享到這囉!大家想看什麼食譜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