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舒服的台鐵親子車廂

爸媽們搭火車可以訂看看喔!

去花蓮的時候搭乘台鐵,我忘記可以幫孩子多定一個位置,原本想說孩子上車會睡覺,沒想到孩子精神非常好,以致孩子全程4個半小時黏在我大腿上,有時候她覺得很擠,又坐在前面的踩踏板,很愛講話我們又怕吵到人,請她要保持安靜,她也一直問著花蓮到了沒,讓我覺得回程應該要多買一張票。結果臨時網路查詢時是沒有票的,我想著回程的時間應該會睡覺,還是在忍耐一下好了。沒想到,回程走到車廂入口,發現是親子車廂!!真是太開心了!

親子車廂

親子車廂怎麼定?

我是用台鐵e訂通,直接在車廂選擇的欄位優先選親子車廂,但印象中原本選了是沒有位置的狀態,加上後來有改期,所以我以為我訂到的是一般車廂。後來才發現如果是12號車廂就是親子車廂喔!親子車廂的票價跟一般票價是一樣的,所以如果帶孩子旅行真的可以優先考慮親子車廂。

App可以選擇

台鐵親子車廂

親子車廂的座位有比一般座位大,而且兩側的扶手都可以拿起來,所以爸爸媽媽加一個小朋友剛剛好,腳的伸展空間也比較長一些,很舒適。同時座位有桌子,跟高鐵一樣舒適啦!不然一般的座位如果要吃東西放東西,真的不是很方便。

有桌子的親子車廂

這邊乘客區空間一排是兩人座,一排是一人座,走道很寬敞,同時有一半區域是親子遊憩區,可以讓孩子在這個區域停嬰兒車,或是桌子上玩玩具、用餐,開放區域是自由座,但進入車廂有特別聲明是要買親子車廂的人才能使用。這邊有設置哺乳室,以及親子廁所,廁所自然空間大的多。

親子車廂佈置說明


前方親子遊憩區可以玩耍
哺乳室

孩子一進來馬上就在遊憩區看黑熊的圖片,指指點點說故事(消耗時間),又可以自由洗手,上廁所,覺得好安心。沒多久便當送來了。

素食台鐵便當

孩子吃飽喝足,就睡覺了。媽媽得以在車上發這篇文。看著窗外的田野景色,真是舒適。也分享給帶小孩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善用台鐵親子車廂!


美麗的景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