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停電時可以做什麼?

(编辑过)
青花菜素回鍋肉

今天載小孩上學後,在學校附近買了牛奶,回程路上快靠近家中時,一整條路上的紅綠燈壞掉了,當時我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只覺得路上車子大家滿守秩序的,依序的停止讓對向過。於是小心翼翼地慢慢騎車回家,接著搭乘電梯到家中,我打開冰箱才發現怎麼黑黑的??我以為我冰箱壞了,後來想開燈才發現都沒反應,才發覺「哇!停電嗎?」

打開手機才開始看到一連串的全台大停電訊息,以及先生有打給我的通知。然後我就看著我冰箱裡的麵團......已經大到不行,原本估計好時間,回家馬上要烤的,怕是已經過度發酵了!

想起去年台南5月的停電事件,忍不住心裡慌了起來,預計好的烤麵包排程(酵母寶寶長大不等人的)、還有要烤給娘家媽媽吃的麵包,原定的翻譯工作,以及娘家媽媽周末要來的行程,小孩學校是否能正常學習,冰箱不夠冷,中午晚上要吃什麼等等的一堆念頭跑出來。

漲過頭的麵團

心情慌亂的我於是決定坐下來,先好好冥想,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同時祈禱這個世界各個面向更好,並祝福台電搶修人員順利維修好,以及需要幫助的人。冥想結束後,心情安定下來,先生也告知要準備什麼,以及預先儲水的消息(台南區域部分有停水),學校端也回覆有水有電。於是我將許多事情的排程先調整,除了儲水,以及預先將晚餐的料備好,並檢查電池、手電筒是否足夠。以及規劃好小孩放學後的行程,麵團只能在壓回處理並放到冷凍保持冷度希望能暫緩發酵。

就在我忙碌著安排後續的事情時,心情也不會煩憂了,專注在此時當下,不為過去干擾,也不會為著未來而煩惱。就在我準備著青花菜素回鍋肉時,電就恢復了,停電一個多小時結束了。這時更加珍惜自己能擁有有水有電的生活,接著照程序把依舊先要準備的東西準備好,手電筒、夜燈充電,做好其他準備,才好好開機做工作的事情。我將煮好的青花菜回鍋肉嚐了一口,嗯~停電時做的料理,也是味道不錯啊!


青花菜素回鍋肉

這道料理是《尋味·野菜》書中看到的,特別的是醬料的調配,是使用味增。回鍋肉用油豆腐代替,但被我剝碎了,應該可以切塊可以更好看喔!

材料:油豆腐、青花菜

醬料:薑泥、味噌、味霖、香油

作法:

一、煮一鍋水,將青花菜跟油豆腐燙過,將燙過的油豆腐燙過用少許醬油醃一下。

二、將薑泥、味噌、味霖在缽碗中攪拌均勻,太濃稠可以加一點水。

三、將醬汁淋在青花菜跟油豆腐中拌勻,再淋上香油就完成囉!

青花菜素回鍋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