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過年的蘿蔔糕

(编辑过)
蘿蔔糕的香氣十足,總是令人垂涎三尺
蘿蔔糕簡易版

過年過節準備的糕,除了年糕、發糕,還有重頭戲是蘿蔔糕。小時候阿娘都自己煮,準備大大的圓形蒸籠,以及拌入滿滿豐盛的蘿蔔絲料,不是外面一般那種白白粉粉的糕而已。以口味來說,我比較喜歡港式口感,放入許多的料,小時候不喜歡外面賣的只有單純胡椒味道的純白蘿蔔糕,不過隨著長大之後,慢慢也能接受。

素食口味的蘿蔔糕,因為沒有吃臘肉跟蝦米,通常放香菇、杏鮑菇、或素火腿等物替代。無論如何,蒸好之後的蘿蔔絲香氣撲鼻,總是很想馬上吃。嫁來台南後我第一次在家嘗試做蘿蔔糕,用外面賣的再來米粉、電鍋幫忙,根據媽媽表示蘿蔔絲的量要是粉漿的2倍。但我實際操作發現兩倍的量真的太多,大約一倍的量就很好,當然想吃多一點加多多絕對沒問題。

素食蘿蔔糕做法

1、一包再來米粉約400g、乾香菇、蘿蔔一條削成絲、杏鮑菇切成末、高麗菜絲。

2、蘿蔔絲鹽漬一下。

3、香菇切末跟高麗菜絲爆香(高麗菜絲爆香有油蔥酥的感覺),將蘿蔔絲、杏鮑菇、其他喜歡的材料放入。

4、再來米粉照包裝上的比例加入冷水攪拌,再放入熱水攪拌均勻,放入調味與做法3的材料。(有一種粉是粉漿跟材料拌勻即可,一種粉是將拌勻的粉漿跟材料放入鍋中加熱攪拌凝固成糊狀。)

5、將容器均勻塗上油,放入粉漿(這時候應該是有點黏稠快凝固狀。)

6、放入電鍋蒸45分鐘-1小時。

7、用筷子測試無粉漿黏著即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