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我總看見父愛的溫柔

蓋著被子,一日又一日。

女兒不愛蓋被子。小的時候還可以用防踢被遮遮肚子,怎麼踢被子也不會掉,讓我讚嘆防踢被的發明。

四歲了孩子仍跟我們一起睡床,她躺中間,但已經無法乖乖蓋被子。在她沉沉睡去之後,先生躺在旁邊,將自己的被子拉到她的身上。女兒怕熱,或許半夜被被她踢來踢去,但如果先生有醒,還是會繼續將她蓋著被子。

蓋著被子,一日又一日。我想起小時也是這樣被呵護著。半夜總愛踢被子的我,總會被半夜起床的媽媽又拉上了。即使知道孩子怕熱,還是要將滿滿的溫暖保護著孩子的心。

深夜,父女倆沉沉睡去的模樣,我總愛靜靜看著。那是幸福,很幸福的模樣。

攝於奇美博物館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