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烹調美味料理的魔法:快樂的下廚吧!

從一道菜就能知道下廚者的心意與想法。


《旬味·野菜》一書依照季節收錄蔬菜的烹調方式,以及日式的調味,簡單又平易的食譜卻更能吃出食物的風味,讓我增添許多靈感。

作者庄司泉是一位日本的蔬菜料理家,出版超過20種野菜料理書。書中這段話讓我很有共鳴,「說來實在神奇,從一道菜就能知道下廚者的心意與想法。」

當我很急很累很忙的時候,下廚的心情也會被打亂,煮出來的菜也不知為何就少了一點味道。家人的反應也就好像不是這麼喜歡這道菜,最後被丟入冰箱的命運。

如果有充裕的時間,懷抱著喜悅的心情煮出來的料理,或是突然來的靈感,興奮的嘗試烹調,上菜的時候,即使家人不知道你的情緒,但也能感受到這個欣喜幸福的氛圍,自然覺得很好吃,而把菜吃光光呢!

美味料理的秘訣,原來是在料理者的心情!所以,下廚者記得好好愛自己,抱持愉快的心,繼續煮出美味的魔法料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