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親愛的女兒,生日快樂

是的,妳的生日就是在一年的最後一天。

猶記得剛生完是在凌晨,雖然覺得生產過程像噩夢一場,但躺在床上休息卻是神采奕奕的。你被推走去洗澡,等待了很久,終於回來了。看著沉睡的妳,我想著妳怎麼不起來喝奶,可能你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這個世界真的很累很累吧。那夜,我們在單人房,窗戶外頭就可以看見遠方的風景,天空亮起了陣陣煙火,我叫起你爸爸,抱著妳,一起欣賞滿天的煙火,我想往後這輩子,妳的生日這一天,都可以這麼歡欣燦爛。

餵母乳,牽連著我們四年的緣分。這四年來,每一夜每一晚,媽媽都沒有離開過妳。每晚都看著吃飽喝足的你沉靜地睡去。從小妳就顯露出貼心。猶記得產後二個月滿恢復第一天上班,結果不會擠奶的我,掛著有腫塊的奶,整個魂不守舍,並牽掛著妳。衝回娘家之後馬上找妳餵母奶,妳眉頭一皺開始吸吮奶水,解決了我的難題。隨後還伸出妳的小手,拍拍我的胸口,似乎在跟我說:「媽媽沒事了。」整天的牽掛與擔憂,都化成淚水,在妳的小手之間輕輕地拍掉了。

這一年,也辛苦妳了,我覺得餵奶的吸吮越來越不舒服,告知妳慢慢戒掉。睡前只剩一兩口可以吃,滿足吸吮的慾望。面對開始上學,妳也適應了一段時間,下課後偶爾鬧鬧情緒,但我相信每天開心上學的妳,都能感受到老師跟同學對妳的愛。妳總是不願意一人入睡,有的時候妳在床上等待入眠時,看著媽媽在廚房忙碌著明天的早餐或是烘烤麵包,等阿等著還不時催促,直到一起躺在床上,妳才願意閉眼睡去。

妳語言學習很快,記憶力也很好,印象七八個月就已經看書講出一些狗狗、貓貓,還有其他小動物,一歲多就覺得可以跟妳正常的講話,並常常語出驚人,不只一個人說過這個年紀怎麼說出這麼成熟的話。心情不好的時候,妳也總是很敏銳的觀察到,陪著媽媽度過了許多事情,生命的幽暗期、生涯中的變遷,每每想起總是欣慰,即使現在三到四歲的年紀,妳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而我也不斷地在調適讓妳自主與教導的過程,謝謝妳陪著我一起學習,我也從新檢視自己,走出自己的新生命,也期望能夠陪伴著妳,一起走屬於妳的成長之路。媽媽會做永遠的後盾,永遠支持守護著妳。 

— 愛妳的媽媽 2021.12.31


Lo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