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芳·家常味|無心插柳的玉米排骨山藥湯(素

(编辑过)
隨心所欲的料理也能煮出好吃的味道,是種幸福


自煮玉米山藥排骨湯

對於很多事情我總是鉅細靡遺的準備周到,超級害怕突發狀況。

以前在學校辦活動的時候,我總是提早事先規劃,深怕當場會遺忘漏掉什麼以致活動無法執行,流程順了一遍又一遍,又交代負責的同學一定要確認好。第一次執行活動前我總是自己留下來到很晚,再次確定活動場地、活動內容、餐點、工作人員(還要希望他們健健康康出席)、該繳納的費用、當天特別做什麼,一項一項的清單列出仔細又修修改改,晚上睡覺前設定三個鬧鐘之後才能安心閉眼。而且都會將最壞打算先想好,旁人都說,「不會有這種突發狀況啦!」但內心總是會擔心「如果發生那件事情怎麼辦?」,要是隔天真的來了突發狀況,我整個像失控的野鹿,慌慌張張(但旁人都說我看起來很淡定)的去問相關同事該怎麼處理,然後在趕快把危機處理完畢後我才能警報解除,整天辦完活動下來,我早已身心俱疲XD。

對於煮飯這件事,對於沒有煮過的菜,過往如果憑藉自己的印象,總是煮不出想要的味道,所以我習慣先查好食譜,確認好配方、份量、調味,希望煮出來能夠對味。素食的湯頭一開始我也很陌生,沒有肉類的熬煮,覺得要煮出好喝的湯頭不是那麼容易。

這次的湯反而是個意外之作,因為只想喝有玉米的湯頭,但又沒有白蘿蔔,翻箱倒櫃之後,看到還有上次沒煮的冷凍山藥,丟了幾塊下去,以及猴頭菇、香菇頭,然後我就放著熬煮,沒有過多細想。沒想到熬煮了一段時間,玉米跟香菇頭的甜味釋放出甜甜又香醇的味道,嘗起來真是美味。呈起湯放入碗中,覺得香菇頭的部分很像排骨阿,促成了一碗素食的玉米排骨山藥湯。

小孩跟先生回家之後,整碗吃光光。可以隨心所欲地利用食材特性煮出好吃的味道,就是種滿滿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