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死前要做的十件事

自己的願望自己實現!

其實這個徵文看很久了,但我不知道為何覺得寫十件有點困難XD,看很多人都說很多事情可以寫,可能或許自從學習療癒之後,慢慢地喜歡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既然喜歡,那也不用等待了,如果空頭口說,好像也會遙遙無期,訂下時間跟目標,著手開始進行,更不用期待小孩去完成自己的願望,自己的願望當然自己實現!參考大家文章之後,開始慢慢也有一點想法。許多正在執行中的也一併寫入。

一、買一間足夠一家住的房子
從小一直是租屋族的我,一直都無法為自己居住的地方打造自己喜歡的布置,總會礙於租屋,不能做更大的變更。所以目前這件事情就是自己希望完成的一個選項,雖然知道房價在上漲,不過還是相信有希望就有未來,也正在看自己喜歡的房子中,自己也正跟先生持續努力著,期盼有一天可以完成自己的小窩。

二、穩定的多元收入
其實我最意外的是,今年來matters走上世界潮流!一開始覺得加密貨幣以自己才能無法賺多少,有多少就多少沒有看重,而且身邊的人根本不會聊這些,自己默默耕耘著。結果10月開始幣值漲,上個月元宇宙開始興起一堆討論,各式各樣的文章開始興起,自己也拿到NFT,覺得自己走上時尚尖端XD當然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多不懂之處,將會投入時間慢慢研究,希望未來matters上的大家都能擁有豐碩的果實!

三、寫作出書
其實這好像是我20幾歲的願望,但是當時卡在生活中的忙碌,也沒有好好培養寫作的耕耘,因此這個願望就往後延遲。自己也還在尋找方向中,從小處慢慢累積文筆開始,書寫整理出自己的方向。期望有一天可以寫出一本想要的書。

四、持續推廣素食
幾年前意外成為某家素食公司的網路兼職翻譯,搭上國外植物奶、植物肉的風潮興起,今年也開始在Instagram開始記錄自己的煮飯紀錄,覺得分享給大家一些靈感,而我們一群g友也互相分享好吃的素食,甚至讓吃葷的朋友們也能夠偶爾嘗嘗素食的味道,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有這樣的素食圈能夠進行著覺得很開心。希望透過美食分享,好食材與好物分享讓更多人看見,一起享受美好!

五、彈鋼琴
鋼琴計畫預計明年啟動,之前有看到網路課程可以報名能夠在家自己練習,覺得時間上很彈性運用,今年因為預算撥給了一些學習課程,所以規劃在明年開始執行。從小的電子琴開始練習,目前只有單指彈奏的能力,希望可以進階到雙手,未來如果可以跟女兒一起彈奏的畫面感覺就很美好!

六、花式溜冰
小時候看奧運比賽時,我就好喜歡看花式溜冰,喜歡那種優美的姿勢與完美的轉圈,搭配好聽的音樂,還有漂亮的服裝!小時候也看到隔壁鄰居小孩有直排輪可以滑,家裡經濟因素無法讓我學習,所以也是我羨慕的原因之一。剛剛已查詢可以在溜冰場租借器具練習,體驗馳騁在溜冰場上的感覺,所以應該也是可以明年達成的目標!

七、出國看雪
台灣的雪只曾在台北某年遠處的山頭看到,所以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到飄著滿天滿雪的地方看雪玩雪堆雪人。之前蜜月旅行時,剛好離開東京往西邊去,離開的那一天說東京下雪,錯過了。只能期待之後的旅行,執行是開始規劃預算存錢著,期待疫情結束後可以去日本走走。

八、老後移居花蓮
花蓮是我唸書的地方,也是改變我一生的地方。人生中第一次離家外居。人生中第一次的重大改變─自由與自我啟發,就是啟程於此。人生的第一個伴侶也是在這裡見面。而這裡的景色與食物也是令我懷念之處。在市區不用10分鐘就可以到達爬山的地方,也可以到達看海的地方,每天早晨起來還有美麗山脈靜靜等候著你眺望,又能呼吸新鮮的空氣。每年都會回去一趟花蓮是自己的目標,能否在老後移居花蓮,可能要先從另一半開始談起,以及在一起規劃老後的生活,慢慢去執行:)

九、瑜珈
目前所有的運動裡面最喜歡瑜珈,今年也上了親子瑜珈師資班,許多的動作與基礎的姿勢都是在今年發覺並調整,對自己受益很大,也帶給小孩無窮的樂趣。瑜珈的靜心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環,靜靜的冥想對自己的情緒與身心都影響很多,也是室內就就能進行的運動,不受天氣影響,會是一直持續到老的運動。

十、持續閱讀、公益回饋
小時候我常常走在路上,被路人問路,甚至是我第一次到某個城市,也被問路,雖然一頭霧水的我,想著大概我長得像什麼都知道的樣子?現在覺得能夠舉手之勞幫忙解答別人的疑惑也是很開心的事,在工作上我也似乎都是在做解答別人問題的事,得到別人滿足的微笑,覺得也很快樂。我覺得平安生活到大,使用了社會上的許多資源,金錢或是知識型的付出,都希望能夠回饋給社會,幫助需要的人,目前能做的就是幫助路人、捐點小錢,累積一點點的快樂與貢獻。閱讀是我覺得能夠改變觀念與低成本學習的一個很好的方式,也期望自己能夠先從改變自己做起,在來影響周遭的人。過去幾個月的閱讀跟練習冥想讓自己受益許多,也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在路上卡關的人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