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寫文是追隨自己的心,還是追隨獲利

(编辑过)
相信自己的心與價值,真誠地發光發熱,即使只有一個人被感動著,我相信也很值得的。

今天看到一部韓劇《現正分手中》,是關於攝影師(男主角)與服裝設計師(女主角)的故事。在第二集中,女主角的手機剛好秀出一幅攝影作品,被男主角看到。他問是誰拍的,女主角回覆是不知名的攝影師,他評論這個圖曝光很糟、構圖也不怎麼樣、路燈的光線都暈掉了。女主角說:「正因如此,才有親眼目睹的感覺啊,而不是透過鏡頭。我不懂採光、構圖這些,但我只是想著,這條路的鏡頭有誰呢、在雨中又有多冷呢,能讓我想到這些,只要能打動我的心,這樣就算專業了,至少某人因此而感動了。

我想起平日書寫的時候,難免都會擔心有沒有人看,在matters上自然也會擔心是否有人拍手,能否獲取更多的linecoin,有一陣子我也陷入了文章要怎麼寫,以及要寫什麼內容而患得患失,相信在matters上的一些朋友也是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不過在時間有限的狀態下,我也曾經覺得是要去寫徵文文章,還是要寫自己想要寫的,最後我的內心聲音是告訴我,寫文章是為了自己,堅定自己的目標,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去書寫,我想才是真正想寫作的人應該要去做的事情。

《療癒密碼2改寫根源記憶》一書,提到人的想法是否會依循內在法則是關乎自己感受的關鍵。如果依循著外在法則(作為、財富),將不會相信自己是有作為有天賦的,反而困在優越感或是自卑感的環境裡,並根據周遭的人事物比較的結果來批判自己。《現正分手中》第一集也演出女主的公司原本要與國際知名的設計奧利佛簽約,但卻被其他公司抬高價格,奧利弗就跟別人簽約了。但女主角提供給奧利弗的時尚作品卻剛好是奧利弗想要的知名攝影師(男主角)所拍攝的,等男主角進來把作品帶走,奧利弗發現已經後悔莫及。指出一昧地只關注價格,卻沒有真正看出作品的價值的諷刺。

如果因為作品的外在表現而限制住了自己,是否很可惜呢?或是因為外在的條件而改變了自己的書寫的方向,也是否會很可惜呢?能夠魚與熊掌兼得當然很好,但依循自己的初衷才能長久走得遠,相信自己的心與價值,真誠地發光發熱,即使只有一個人被感動著,我相信也很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