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每一天呢?

適時地的鼓舞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支持力量!

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每一天呢?

過去在上班的日子,跟朋友之間常常提到「MONDAY BLUE」只要到了周日的晚上就是焦慮煩躁不想上班。週一早上可能也是一陣糾結掙扎,才去上班,一整天的心情也不美麗。

珊迪兔podcast有一集講述人的一天要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她針對上班族如何度過星期一的一天,分別用不同口音跟心情來講述。

第一種是委靡的一天:一整天下來都沒有精神、划划手機不知道在做什麼,回家後孩子東西都沒整理,每天都很累覺得白天過得很快。

第二種是有精神的口音與場景:早起泡杯好喝的咖啡,聽完podcast,上班解決了問題,我並不是孤單一人在加班,回家有可愛的孩子跟家人,買了營養的晚餐,搭配音樂舒服洗澡,感謝今天一天的存在。

以上兩種情景的一天,都是上班族的一天,你會想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

我想起過去的日子我覺得自己滿常消極的一面,尤其是過去上班的那一段日子。當離職帶孩子後,有一陣子也是覺得天天憂慮、天天煩惱,一直在尋找為何自己如此的答案。於是每天每天聆聽一些不同的podcast,取消好友追蹤改追蹤正能量的粉專例如我心目中覺得陽光正向的瑜珈老師、正念教養、洪仲清、鄧惠文、郭葉珍等等,以及透過不斷的閱讀,以及也接觸一些療癒、冥想,就好像吸引力法則一樣,當我想看見這些,這一些積極正向的思考層面就那麼一點一滴透過聲音透過文字傳遞,一打開手機,就是可以看到這些。腦中慢慢地點亮了(光明燈),開始有每天的動力,就連一早的洗衣服、晾衣服,洗碗的例行公事,都覺得非常有幹勁XD。雖然負面的情緒是一定都會存在的,但是慢慢練習讓自己不再一直沉浸於中,轉換自己的思考模式,適時地的鼓舞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支持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