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進入希臘神話的國度~台南奇美博物館一遊

博物館頂端有一尊手持桂冠與號角的〈榮耀天使〉象徵永遠守護這座藝術殿堂,榮耀世間美好事物。

因為周末先生不在,決定帶小孩出去走走消耗體力,意外發現奇美博物館真的是溜小孩好地方!奇美博物館外觀為西方古典美學風格,參考奇美博物館網站說明,博物館頂端有一尊手持桂冠與號角的〈榮耀天使〉,此為許創辦人臨摹自法國雕塑家巴里亞斯(Louis-Ernest BARRIAS, 1841-1905)的〈名譽之寓言〉(The Allegory of Fame),作品經放大後成為一座高4.2公尺的大型作品,佇立於博物館最高處,象徵永遠守護這座藝術殿堂,榮耀世間美好事物。

奇美博物館


在博物館周遭有很大片的草地,以及特色休憩,名字我都很喜歡,例如博物館前的廣場取名繆思廣場,另有「阿波羅噴泉」、「小天使許願池與丘比特橋」、「納西瑟斯觀水平台」等。不過戶外區會建議下午三點後再來訪,早上到中午的時候戶外區真的很熱,我自己是會有點受不了~~

而這次我買了票要去常設展,小孩七歲以下免費。常設展有四個區可以觀賞:「自然史類」、「兵器類」、「樂器類」、「西洋藝術類」。館內也有很多希臘神,而我最喜歡二樓的花神芙羅拉,是掌管春天和花朵的女神,每年在4-5月,古羅馬人會舉辦花神節來祭祀芙羅拉。

花神芙羅拉

在這邊要感謝一位館內的導覽員伯伯。一樓自然史區跟兵器區,小孩一看到大型的大象標本馬上說不要進去,那時候我想說阿~我買票了怎麼辦。問她為什麼害怕?她回答說怕被攻擊。我先跟她說,武器被玻璃圍住了,不會攻擊,我會陪你。她才進去走一下。最後我問她要不要去看動物們,但是她還是很堅持不要進去。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個導覽員伯伯。他聽到小孩不敢進去,就問你喜歡什麼動物。我看女兒不想回答就說她喜歡貓咪。這時候他說裡面有貓咪,我們去偷看一下好嗎?有長長尾巴的貓咪,然後我牽著女兒跟著導覽員去偷看! 慢慢我們從門口偷偷望去,在台灣本土類的區域有貓科動物,女兒開始好奇了,於是我們偷偷進去,把焦點放在那些貓科動物,女兒果然沒有留意其他的大象之類的,於是開始驚奇這些動物的栩栩如生,導覽員帶著我們走去看其他區的貓咪動物,獅子、老虎、等等。看完貓科在看其他區,例如北極區的雪兔或是小山豬等等,小型的動物果然吸引小孩的目光,走著走著也逛了半圈有。後來導覽員覺得OK了就讓我們在自行觀看,那時候覺得真的超窩心,也再一次讓我學習到一課。

女兒後來看一半之後不敢看非洲大型動物區,於是我想說先逛其他區再來看看,一樓館內的廁所走廊也都有特別設置可以觀賞的鳥類跟企鵝區,所以女兒很開心跑去看。直到中午吃完飯後,我再問她要不要再看一下貓咪,她就說好,這次她會勇敢,於是下午的時候我就趁機講些吸引她的動物,從袋鼠到無尾熊,慢慢再看大象、長頸鹿,慢慢的分兩次把動物區看完了!

企鵝區
皇帝企鵝

二樓的樂器區,有一區是介紹交響樂器,我還特別停留一段時間去聆聽交響樂演奏,女兒也很喜歡這一區,想想也好久沒有聽交響樂了啊!女兒說最喜歡中提琴。

樂器區

二樓另外一區是自然藝術區,因為不能拍照,就留給大家有機會時來看,裡面放一些19-20世紀的繪畫、雕像,在網站中特別敘明這一區除了是創辦人許文龍的喜好之外,他認為西洋藝術對台灣的小孩相對陌生,希望可以打破階級、創造平等,讓較少接觸西洋藝術的民眾或資源較少的弱勢孩童,不用出國就能在臺南感受到西方世界的藝文之美。

而這邊中午可以吃什麼呢?有兩間餐廳,跟7-11、星巴克,我去的時候7-11的天素地蔬系列滿多盒可以選擇,女兒說要吃炒飯,我就挑戰沒吃過的麻婆豆腐蛋包飯,但是還真的有點辣,口味算是比較重的那一種。

7-11便當

之後疫情趨緩後,有時間準備的話也可以帶野餐墊來這邊野餐喔,因為疫情關係可能暫時目前比較少人野餐,之前假日的時候這邊的草地區非常多人來這邊溜小孩野餐,欣賞美麗的戶外景觀。博物館可以停留到一天也沒問題,另外還有特展專區。

最後推薦一下天氣太熱需要來一隻冰淇淋,位於博物館p4外圍徒步步道的胖吉義式手作冰淇淋 - Facebook ,服務親切,口味多種可以選擇。圖中的是覆盆子口味。

冰淇淋

下次安排台南行程記得來走走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