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芳·家常味|馬來西亞奇香肉骨茶~香氣十足的鍋物料理

有一種在燉肉的FU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素食者可以多吃一些肉骨茶之類的燉補,以往小時候的燉補都是四物湯、藥膳湯、當歸湯,雖然我也不排斥,也很習慣這些味道,長大後接觸到肉骨茶,覺得是一番新滋味!最近在逛素食超市看到有人推薦的奇香肉骨茶,就買了一包回家試試。

馬來西亞肉骨茶

一包裡面有兩小包,一個小家庭2-3人吃,1包放入1400cc的水(兩包一起放就是放2800CC),在煮藥膳包的時候,顏色是美麗的淺拿鐵色,香氣飄出,真的很像在燉肉一樣,之後再放入一點點醬油跟鹽,色澤就變成美麗的咖啡茶色,我覺得比我在目前中藥行或是市場買的包裝好的肉骨茶味道更好更濃郁!而且通常藥膳包隔日再煮已經沒有味道,這一款隔日再加一點水煮仍是很夠味的。

素食者只要放入爆香後的香菇跟薑增添香氣,還有杏鮑菇、猴頭菇、豆塊、腐皮等等,就可以吃到碗底朝天。我女兒吃飯的時候看到這碗湯,馬上也是喝個精光,飯都還沒吃。

大家還有推薦的好吃肉骨茶包嗎?

肉骨茶鍋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