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82年生的金智英

只有變成別人,我才能為自己說話

如果一部喜歡的電影有書本,通常我很喜歡書本。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文字的劇情更能讓我有更多的思考,而腦中會跟著劇情而演出。《82年生的金智英》我已經聽過很久,但是沒有看過電影,從圖書館借了此書,昨天花一點時間就看完了欲罷不能,從第一頁的那些傳統思維就跟著覺得有共鳴。

其實書本真的是很有趣的,要是在早年也許我不懂這些傳統思維是可以跳脫的時候,大概只覺得從書中可以緩解一些些我覺得性別刻版印象的不舒服感覺。而當現在當然能理解這些傳統思維是怎麼回事的時候,除了可以緩解不舒服,也可以從書中可以看到現在的社會現在的現象現在的分析,以及思考現在怎麼做,也能了解過去的歷史背景與根源,還有不同國家的文化。

只有變成別人,我才能為自己說話。為書中的金智英感到難過,但又覺得變成另一個人能夠說出真實,真是很棒的話呀。那些傳統思維的人不願意聽到的真相,真的有那麼點諷刺。而我們現在有幾個人能有勇氣說出真實?想想現今仍很多人仍是透過"他人"傳話,自己不願意說,透過別人說,是因為害怕衝突,害怕面子,然後又怕撕破關係,還是社會文化隱性的不允許。

每次看完書那些字眼跟畫面都會在我腦中震撼一陣子,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很著迷書籍的原因。以前曾擔心電子書是否會取代實體書,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實體書的溫度味道跟那種翻頁的氛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