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丟棄

丟棄物品,丟棄不合適的關係,丟棄過去

記得國中課本有一課文是《一束鮮花》。一個人為了鮮花而開始整理居家環境。
自從戴了手鍊之後,突然也有種有強烈的感覺,很想來個大掃除,於是當天走到廚房,發現以前家母給的東西即使過期(捨不得丟的一些密封包裝食品),我也不知道為何一直擱著,於是全部丟到垃圾桶去了,一併清理一些因為疫情期間寄來的一些包裝袋、包裝盒,以為留著可以用到,但完全就是用不到呀。
我的床頭櫃也擺滿一些書籍跟一些應該不是放在那個位置的東西,為了放我的手鍊,於是整理整理,終於清出了乾淨的空間。再來就是我的衣服。衣服也是我一直很難清理的部分,除了因為過去覺得可以穿就在穿,或是已經花色褪去,或很多衣服都已經大小不宜。那天要接小孩,穿了一個很繃緊的上衣+鬆到不行的短褲,天氣很熱,我的上衣已經黏住很不舒服,褲頭太鬆走路也不舒服,我當下整個懊惱,加上小孩也有點情緒,我連好好的耐心都沒了。突然認真覺得,對阿~為什麼不好好對待自己啊。回家立馬把衣服丟了,隔日去好好的選購衣服。穿上新衣服整個就是開心。櫃子也整理出自己心動的衣服,至少看了舒服暢快。真的是每隔一段時間要好好清理阿。
我想就像花草一樣,花落花開總有時。該捨去的還是要好好捨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