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能不能帶著這些問題繼續生活

如果無解,你能不能帶著這些問題繼續生活?

昨天聽了洪仲清心理師的直播,講到一個例子真的跟我生活一模一樣。
如果洗碗,你要給對方洗,對方會洗,但能接受他晚點洗嗎?
如果無解,你能不能帶著這些問題繼續生活?

過往我常常會是一直盯著這些問題,覺得很困擾。也一樣不能接受自己洗,因為自己看不下去自己洗又覺得很委屈。或是擔心他沒洗自己累到睡著了餐具放隔夜會孳生很多..等。
在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也許他習慣弄好手邊事情再去做(洗碗.晾衣服.洗澡),但我習慣就是喜歡趕快洗好XD所以回歸到自己能不能帶著這些問題繼續生活。
有時候吵架不是在吵那件事情的本身,而是那件事情代表的背後意義。人生有時候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你自己會不會去想它。
現在我就會回歸到自己,在擔心什麼煩惱什麼?是真的擔心碗沒有洗還是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的感覺。那是真的不受重視嗎?還是自己多想?有時候等我自己思考了一陣子,發現他已經去動手洗了,我就覺得原來還是自己多想XD但至少還是減少了一些爭執,很多時候就是習慣的不同。如果真的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就隨他去,真的看不下去要自己做,那也不要委屈,好好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感受,繼續生活下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