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每天都沒有時間看書怎麼辦呢?

書店‧書櫃~就是你的寶藏

最近律師娘每天都會錄一小段影片分享,最近是身心靈系列,之前是斜槓系列。每天短短聽一下,覺得收穫也是滿多的耶,更佩服她可以每天持續。

關於這集的主題,覺得跟自己的觀念不謀而合。從小沒有人教我怎麼閱讀,但是這個習慣大概是從小開始,因為跟哥哥年紀有差的關係,所以我上學前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很多,我也是到家裡的書櫃前面,去隨意找一本書來看,久而久之,即使是大人的內容似懂非懂,甚至是童書我也看過好幾遍~但是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

直到大學到出社會,開始遇到生活中的一些困難,通常是「關係」。這個不一定學校都會教的問題,就只能從書中找答案。我不一定會買很多書,但是我很習慣走入圖書館(也是從小的習慣了),在書架中我也會隨意找書,去看看有沒有自己想要的答案。上班之後,下班時可能不方便去圖書館了,心情鬱悶時會想去書店,從中拿出一本書來看,常常會有:「哇。這本書是為我而解答的嗎?」

直到現在的時間也變多了,在台南,圖書館的預約書籍也非常方便,我常常追蹤喜歡的臉書部落客,無論是教養,身心靈,讓自己多多接觸自己需要的部分,也許對方的一句話也會打動我的心,而對方有時推薦的書籍我也會借閱來看或是買來看,而且也都會剛好是自己合適需要的。因為是自己需要,自然而然的時間就會分配到看書的上面了,之前也許我會想追劇,現在是追「書」,待看的書籍有好多本。而且我也不一定一次看完,也許今天看這本,明天換看那本,有時候小孩搞得自己心煩,或是鬱卒的時候,剛好翻的就是那一頁需要的內容,於是就會不知不覺看下去,默默的一本書就看完了。每次看完都有心靈富足的感覺,在腦海中針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也變多了。

看書真的讓自己收穫很大。隨著年紀越來越長,越覺得自己所學的非常不足。而且最近深深覺得如果真的不改變不充實自己,觀念活在從前,與下一代的距離也會越來越遠,越難溝通。同時也要時常關注在現在與自我,不是把心放到別人身上去。學習呵護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