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大象媽媽的故事

我覺得三歲孩子好像大人般的成熟。

面對孩子下周要去上學,其實我也還沒準備好~孩子或許也還沒準備好。

原本預計是九月的公幼,在考量下課時間過早的狀態下,在另外一間非營利通知上的時候我就決定改了,雖然心裡還是猶豫這樣是否對還是錯~但收費也差不多~時間又可以很有彈性~我想想實在覺得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猶記得半年前,我那時候曾經找到工作,但在考慮是否要去上班,那時候跟小孩溝通,怕她傷心,一起洗澡的時候~跟她講了一個大象媽媽的故事。

大象媽媽跟小象說~媽媽跟爸爸要去上班囉~小象可以選擇去上學或是阿公阿媽家。
小孩問:然後呢?
我說:大象媽媽下班的時候,就會去接小象回家喔!然後一起吃飯~一起洗澡。
但我記得當時~孩子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哭了~直接說:我不要媽媽去上班。

後來種種原因~家人也不認為工作適合~我就放棄了也沒再找~專心陪伴孩子然後開始認真地找幼兒園的資訊。

於是小孩也忘記這個故事。

直到前兩周,非營利通知可以上了。我也開始慢慢做心理準備~告訴孩子可以上學去玩。
最近的晚上,依舊跟孩子一起洗澡。
孩子突然說~媽媽你可以講大象媽媽的故事嗎?
我其實有點忘記了~只說大象媽媽去上班~下課會來接你。
她說不是~於是把這個故事的細節又完整了說一次~
原來她還記得阿~而且也知道~這次故事是真的了。三歲孩子就好像大人般的成熟。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這幾日你漸漸知道要上學~偶爾有點難過~我也知道,但陪著你聊聊天,告訴你幼兒園的行程,你也會慢慢心安~原本我也打算要趕快打算下一份工作,但想想還是繼續待在家裡一陣子 順便學些東西,也能早早接妳回家。

大象媽媽多愁善感~大象爸爸好像還好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