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孩子真的聽懂你的話嗎?

孩子聽不懂你的話,也許是場誤會。

我想還是公布最近一周在做什麼,即使我自己並不是很確定是否可以有所作為。但是日子是很充實的,每天都在燒腦。我參加了親子瑜珈師資班,理念是我很喜歡看到親子一起互動的情景,也是本身所為,希望能促進親子關係,小孩子有些身體的接觸也能幫助情緒穩定。同時對我來說也是跟孩子特別的回憶。
因為每天都要學習怎麼下口令,先不說教學成果(目前還很嫩),但是日常生活中不自覺開始會思索平常怎麼對孩子講話的,怎麼對孩子下正確的口令,而且是不帶情感的,就好像我真的是老師,他是某學生,並不是我的小孩,然後默默就發現孩子也會願意配合。
以前大概覺得孩子怎麼聽不懂我的指令,只會讓人覺得很懊惱,現在想想也許是它們的年紀並沒有到達聽懂的狀況,是我們大人太自以為是了。孩子聽不懂你的話,也許是場誤會。如果用孩子的生活經驗連結,有趣的音調,帶著他們一起,小孩子可以輕易地做到該有的動作。
當老師跟當學員是不一樣的(突然我覺得應該還是享受當學員才對啊)不過事已至此,腦中謹記著與孩子的美好時光,還有幾天就繼續撐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