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財務學習與時間管理

最近覺得,在安排自己的時間規劃上,覺得也很像財務規劃的安排。通常市面上的財務規劃,除了自己生活支出,還需要投資儲蓄,另外一定會有玩樂預算。
以前我的時間安排一團亂,可能先被家務事照顧小孩事情追著跑,覺得都沒有自己的時間,或是有一陣子瘋狂追劇自己其他事情也荒廢。
後來才學會當媽也要會拒絕,告訴孩子現在是工作時間,現在是媽媽需要放鬆的時間,讓他自己學習可以做自己的事情而不干擾到媽媽。而我也會安排實際上與孩子玩的時間。並把所有該做的事情都分配到日常生活中,每個事情都花一些時間。
現在,除了例常的家務事(就像財務規劃中的日常支出),做完了之後,我會安排工作時間(財務規劃中的儲蓄),以及線上學習時間,聽線上課程、運動、學習等直播(投資時間),最後還有玩樂時間(玩樂預算)。這樣子持續下來覺得每天都很充實,每件事情都有進度,也有讓自己玩樂的時間,會覺得有放鬆到,整體而言是個很棒的方法。
而在理財觀念中,投資儲蓄優先擺在第一位,以前我將日常事務放在第一優先,現在我自己也開始在時間管理中優先把自己的工作與學習視為每天要做的事情,再來才是日常家務。這樣子改變之後,讓自己每天都有學習成長,每天都能兼顧家庭與生活,日子感到非常充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