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發洩情緒後,理性看待事情

以前我擔任過客服四年的經驗,曾經遇過客人一打電話來,劈頭就罵完全沒有給我們解釋的機會,還記得當時還第一年的我曾經被客人緊迫逼人的態度落淚。

最近看新聞,有些事件會讓人感到不安,有些民眾打到1999去反應,想起我的學生也曾在1999工作跟我分享,民眾一打來就是抱怨,即使給予許多的建議,他還是不分青紅皂白的一直不斷罵人,我想那已經流於情緒的發洩。
以前我擔任過客服四年的經驗,曾經遇過客人一打電話來,劈頭就罵完全沒有給我們解釋的機會,還記得當時還第一年的我曾經被客人緊迫盯人的態度落淚。
其實我認真的想分享,無論是哪個條件讓您覺得不舒服,代表的是這間公司的問題,是整個制度的問題;或者是其實是客人本身的誤解。客服人員他只是客服人員,並不是垃圾桶。即使你對他罵再多,他只是第一線客服,並沒有辦法改變任何他能做的事情,如果他可以改變,他一定會馬上為您提供改善的方式,如果他只能說道歉之類的話,大概就是這件事情並無法從他身上解決,也許是公司的制度以及背後更大的問題。但請相信客服人員都會反映給公司上層知道,有心的公司,他們會努力改善對客戶的服務。
當然我自己購物上也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但是情緒是自己的,冷靜下來仔細思考自己要什麼樣的賠償或解決方式,靜下心來,打電話去,描述一下自己的狀況,看看對方是否能解決你的問題,通常八成都能夠好好改善。
我當時的目標是解決拍賣所有的負評,每次打電話給客人的時候(記得要越早打越好,客人的情緒才不會越來越多),我都在猜想對方是怎樣的人。所幸其實大家都只是當下的情緒不滿,而給了負面評價。不然以我們公司的制度,售後的服務退換都是做得很好,幾乎沒有人會不滿意。
唯一一種是完全不給溝通機會的,大概就是純粹想給負評就是負評吧。這種我們就只能盡人事聽天命。過去那四年的經驗,也真的讓我成長很多,口才也變好,我曾經以為自己撐不到一年,沒想到許多事情真的是撐過去,就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