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黑暗中的挖掘者(三)|滿滿的堅果

剝去外殼一看,裡面的堅果仁已經軟爛腐敗了

小鼴鼠很愛儲存糧食,總是怕吃不夠。牠的倉庫內,總是有滿滿的堅果,堆得像座小山一樣,牠心裡滿滿的開心跟滿足。

直到有一天,牠正要拿一顆堅果來吃的時候,發現下面有一顆底部的堅果外殼顏色有點點不同,焦黃焦黃的,好像在跟牠說,我生病了。

小鼴鼠拿起那顆焦黃堅果,看起來扁扁的不開心的堅果,剝去外殼一看,裡面的堅果仁已經軟爛腐敗了。牠心想著,「我儲存這麼多,最後也是來不及吃完壞掉,食物不是越多越好,只要剛剛好就好。」牠丟棄了那顆堅果,並謝謝牠曾經成為糧食。

「下次,我不要再蒐集這麼多堅果了,留給其他需要的人,更好。」


圖片來自:攝影師:Miguel Á. Padriñán,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