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身體會記憶好的感覺

好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要往哪兒去,溫柔堅定地陪伴自己前進。

以前我覺得不需要特別自己做什麼麵包/土司,直接買外面就好了,但是當自己吃到純天然的野酵麵包之後,開始發覺味道上的天然純淨感以及自然的麵包香。當在吃到其他家麵包的時候,會自動判別發現是不是自己要的那種感覺。身體記憶中的好味道讓自己慢慢的增加手作次數,每每咬下的那一刻就是一種:啊,我就是要這樣的感覺的幸福感。

在瑜珈的練習也是的。做完瑜珈,身體會自動記憶放鬆之後的輕鬆舒服感,等身體再次繃緊時,才會發覺,啊~我的身體又緊了,要開始放鬆或是運動起來了,直到再次運動後才能又恢復到放鬆之感。以前的我也有時候會偷懶的,想說,不然肩膀痠痛就作肩膀的伸展就好了,但是做完肩膀發現,我的腳怎麼變得比較緊,於是在增加腳的動作,於是乎慢慢地全身又做完了,這應該是另類的觀照自己所得的收穫(笑。

對於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也開始會關照自己的內心,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情緒,身體的感覺會自動地溫柔提醒你。好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要往哪兒去,溫柔堅定地陪伴自己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