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親子冥想紓壓

昨天參加老師的療癒之後~又是滿滿的能量。
這次是親子的冥想,所以我跟女兒都可以很放鬆的一起躺在那邊,一起冥想,她放鬆我也放鬆。我們都壓力很大。
在冥想之前我跟女兒一同上了親子瑜珈,可以感受到她的開心。我給她情緒卡,讓她去選擇是什麼感覺,她馬上拿了"開心"。問她上學是什麼感覺,她選了"難過"。
接著是老師冥想的時間,老師說找一個舒服的姿勢,她馬上躺在我身上,我們一起跟著指令進入冥想。第一次完成後大家分享感覺。接著再進入第二次,第二次的時候我看到自己在寫書法~那時候心裡開始有心靜下來的感覺。女兒說她看到自己在彈鋼琴。女兒在課程還沒結束前,她就急著說她要下線睡覺了,一上來沒多久就呼呼大睡,睡得很沉。
然後半夜我感覺到一股濕濕的,突然發現她尿床,但我驚訝的是因為,她很少尿床,因為她超級會憋大小號。更驚訝的是她超級愛乾淨,所以如果以往有尿床,也是馬上哭著起來要我幫她處理,這次她竟然渾然不覺,沒感覺她褲子都濕了,一直沉沉的睡著,直到我叫她起來,還問我說尿很多嗎? 表示冥想真的讓她非常放鬆~
在紓解心理的壓力之後~今天一早起來,她又在說著不想上學,我理解她的難過,但是仍堅定地說要去學校喔!她後來說那我晚點去可以嗎?我說可以呀,我們在時間結束前再到學校,順便跟她說長針走到幾才出發。她的心開始靜下來。我問她要不要先上廁所讓自己身體先舒服,然後要不要聽聽音樂還是要聽她的點讀書,她說她要上廁所,然後要聽我電腦裡的音樂。我說好。然後我也答應她騎車時會講一個故事。然後時間到的時候她就跟著出發,雖然她還是有點怕,但是她說媽媽你要講故事給我聽,我說好。一路上她都很平靜,我講完故事,在騎一段也到學校了,她就讓園長慢慢牽著進去。看著她的背影,好像想到自己內心的小小孩,過去是那麼容易的受傷~但我們選擇療癒自己,再慢慢地陪著她一起走過這段路上的酸甜苦辣。
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我也不斷一直在學習處理"情緒"的議題,以前的教育~也許不重視情緒的處理與抒發,尤其是負面的情緒,例如哭泣難過生氣哀傷,尤其更是自己深愛的家人,擁有這些情緒又好像帶給身邊的人罪惡感,但我想個人都有自己的內心小孩,只是找不到一個紓壓的方式,也無關乎誰的責任。但是透過引導情緒,可以讓孩子做一個情緒的抒發,等抒發完就沒事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自己也是會有情緒,但是只要這樣做,彼此都能更有心靈上的舒適,心也更靠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