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芳‧家常味|1分鐘的快速小菜~百香果小黃瓜

百香果酸甜搭配小黃瓜酥脆,絕妙。


我女兒有一天念著:「先把小黃瓜洗淨切成小圓塊,加入鹽醃一醃,放入百香果。」
她對我說:「媽媽,我要吃這個。」
我:「疑,哪裡聽到的食譜呀。」
她:「書上的阿。」
但媽媽我找半天好像沒看到哪本書有講,太不可思議。
我很少做醃漬料理,但女兒奴的我,在她上學的時候就跑去買小黃瓜,跟這實際季節很搭配的百香果回來。食譜中沒有加糖,我自己嘗試了味道,醃漬後加了點糖,放入冰箱中。
女兒放學後,百香果的味道已經浸入小黃瓜中,入口的黃瓜香,咬下的脆,搭配百香果的酸甜跟清新香氣,在南臺灣是很適合的一道小菜。女兒看到果然很高興,一口咬下:「恩~~好酸好甜阿!好好吃!」心滿意足的吃了好多片。
下回,女兒又不知道要下什麼菜單給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