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瘋狂熱愛仙人掌的先生

我自己自作多情的,覺得那些是愛。

我跟先生能進一步的認識,算是一棵仙人掌結的緣。在那棵仙人掌的加持之下,才談成的戀愛吧。

我跟先生是大學認識,大學的時候,我自己在宿舍種一棵仙人掌,當時單純只是因為防輻射,然後其實說是種其實也沒用心,沒讓它死掉而已,瘦瘦細細的比一根手指粗一點而已,缺光照,但我以為仙人掌不就這樣嗎,久了會變形變細長。後來放暑假要回家,原本想著要帶回台北,結果當時還不是男友的先生,說他因為要作實驗,暑假會在學校,可以幫我顧,我就把那棵仙人掌給他了。沒想到再也要不回來XDD

先生後來才告訴我,他追求我的時候,每天都在跟那棵仙人掌對話。每天都希望哪一天我可以喜歡上他吧XD

畢業之後,我到他家(婆家)住的頂樓發現他把仙人掌養成肥肥胖胖還加側芽,超級震驚!

圖左側有側芽的那棵

自從他畢業之後,就開啟了種仙人掌之路。整個婆家的頂樓都被他的植物要淹沒,不過因為他種這些花花草草別人也不懂,鄰居還擔心他種的植物土壤被風吹會將排水溝阻塞XD。但是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仙人掌可以開許多美麗的花,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很多種顏色。

他來台北工作時,放假時我也會陪他去建國花市逛逛看仙人掌。仙人掌的價格有便宜也有超級昂貴的,要不是跟他一起逛,我才能大開眼界。近幾年他也有陸續賣一些植物,其中一棵有達6000元的價格。

每棵都視為寶貝的他,說這些仙人掌都是後宮都不為過。曾經也覺得吃醋,到底花這麼多時間種這個幹嘛,放假不是看仙人掌就是種仙人掌,但每次想起大學我送給他的那一棵仙人掌,我自己自作多情的,覺得那些是愛。遺憾的是今天去婆家時我又問起那棵,他說已經前陣子主根爛了,但是側芽都已經另外種了,所以我看著二代仙人掌,想想人生也不過就是如此,一代傳一代,那些過去的回憶,還是能永留心中。

每一種仙人掌都有不同的名稱,但因為我不太懂,就放放照片讓大家賞心悅目一下。

花瓣很美


仙人掌的花

至於為什麼說先生很瘋狂呢?因為連到國外度假跟度蜜月時,他也要看仙人掌...至少一天行程都讓給他了!

這個是在日本京都府立植物園拍攝的!

每一棵都好巨大
我最喜歡這個,愛心的肉肉加上美美花
查了翻譯是肉錐花屬?


文末放上已經長大的女兒,已經是可以幫忙澆水的小園丁。我們一家三口在這個充滿愛的花園裡,享受陽光與幸福。

小小園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