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當媽媽也能充實快樂

讀書、學習,自我成長

家庭主婦對我的印象來說就是在家裡煮飯洗衣服做家事為孩子先生打理一切的人。我看到很多人一路走來,當孩子長大了,剩下的歲月裡看到的是無止盡的抱怨。讓人不禁覺得當家庭主婦好像很沒有價值,沒有意義。
當我離職之後成為全職媽媽,有一段時間也覺得自己很沒有意義,所有重心都在小孩,小孩表現變成自己的成就,表現不好就很焦慮,而社會觀點也一直放在你是媽媽有沒有把小孩教好、煮飯有沒有煮好、家事有沒有做好。直到我發現我跟孩子關係越來越不開心,我生氣她也生氣,我才覺得這好像不是我要的生活,但明明我是因為想照顧孩子而離職的,怎麼生活卻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
於是我開始想找回開心的自己,從閱讀中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與信念,同時因為接觸到律師娘的團隊(粉絲頁:律師娘講悄悄話)也開始聆聽一些在家上班的媽媽,兼職的媽媽,他們是怎麼走過來的。我才發現外面的世界很大,有很多人比自己更辛苦,但是從忙碌的育兒生活中開始學習自我成長,讓自己對自己肯定,從中獲得成就感。
而我也開始經營自己的IG平台,分享自己的素食料理。律師娘一次的直播說,「家庭主婦在家裡,許多事已經被視為理所當然,許多厲害的事情與才能可能被埋沒,但是如果分享出去,也許是別人不會的東西。」
而我也從IG中證實,我分享一些蔬菜的保存方式,一些素食蛋白質的攝取來源與料理,結果身邊的朋友說很實用,他們的確因為疫情定很多蔬菜卻不知道怎麼保存,也覺得素食就是吃青菜而已,覺得我的菜色弄得很好吃。因為這些回饋讓我持續的分享與進步,同時也參考一些書籍希望可以增加自己的追蹤人數,上個月我的追蹤人數從個位數增加到百人,我自己每天看到人數增加都覺得很驚喜。之後我煮菜也不在只是為了家人(因為家人每天吃其實都不會稱讚了拉XD)我想的是怎麼弄的美味顏色好看,要讓粉絲們看到與喜歡,希望可以增加大家吃素的意願也看得開心,開始覺得這樣的「煮婦生活」是很有意義的。同時自己在IG也看到很多素友們分享,自己也很有收穫。
因為疫情也很多線上的資源,每天都要學習,聽很多成功人士的心法,加上每天都要運動,煮飯,跟育兒生活,每天行程滿滿,覺得很充實,忙得很快樂。
在社團中也看見許多媽媽從頭開始不知道從何增加收入或是如何讓自己過得更開心,真的可以從學習開始著手,慢慢找出自己想走的路以及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開始。
這個禮拜我也挑戰了一件新的事情,希望與自己的專業結合,學習完成會在分享,希望日後人生在回顧的時候,是覺得自己有價值且對社會有貢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