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環境的力量

學習讓自己的眼界更開更廣

今天聽到一集podcast覺得影響力是很重要的。特別針對環境影響力很有感。
因為照顧孩子以來重拾書籍,圖書館很近資源很多,常常預約很多書來看,之前也固定週三帶孩子聽故事,久而久之孩子會要求借書回家看,我和先生也輪流講故事,先生講台語版給他不同的刺激,而且覺得爸媽看書的角度是非常不同,孩子也很享受。
現在孩子上學,學校在等待爸媽接送時也是給予繪本,我回家在忙煮飯時,開始發現孩子可以靜靜坐著看書翻繪本(家裡租屋電視壞掉也沒電視),覺得是很好的開始,覺得過去的閱讀影響真的很值得。因為看過許多書籍對於一些資訊知識孩子也學習得快也會遵守(例如戴口罩/避免細菌),我有朋友並沒特別講故事給孩子,以給他玩具為主,孩子上學後對於戴口罩很排斥,也不懂什麼細菌之類的。
podcast也提醒了我環境的刺激與影響,想想過去家族的環境都是以安穩公務員為主,自行創業/自由工作的人非常的少。我們也習慣就是跟著公立學校走,只覺私立是給有錢人的錯誤觀。聽完podcast我相信這陣子我所看到的能夠成功/獨立的那些人,背後有的資源跟背景或是看世界的眼光是不太一樣的,雖然公私立不一定有什麼好壞之分,但是學習在讓自己的眼界更開更廣,有不一樣的刺激,至少自己在面對事情上,可以有不同的思考,而不同於以前的狹隘。這是自己的功課,也希望自己在對孩子的未來有不一樣的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