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無條件地接納

即使你跟我不同,我還是愛你。

這幾天翻了兩本書交錯的看,其實是在彌補自己受傷的心。其實依舊覺得原生家庭對自己來說很沉重。在經由朋友的提醒,決定還是要反映一下。以免覺得自己被迫得去承擔。

用堅定的語氣抒發,好似感覺好了一些,也肚子餓了起來,應該是耗費不少能量。最難的是即使知道跟對方不同,但還是要訴說的勇氣。但必須要堅持的是,不一樣卻還是愛你。

女兒今天笑了~她其實默默地把一些話跟標籤放在心裡。花了一些時間耐心的等待,直到她迷惘的那時候無意義的說。我問她感覺如何?她說不開心。我說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但我們都還是愛你的。這句話也好像在提醒我自己,也在思索我的媽媽也總是為了兒女好而過度的干涉卻不在乎兒女的個人價值。但我想那都是愛~只是方式不同。女兒隨後開開心心一直說愛我,捨不得睡覺,在床上與我翻滾,我照書上說的,每天留一些時間,靜靜的與孩子享受開心的時光,不做其他的事情。這樣的時間,很美好。

今天她不想睡覺,有點情緒,我照書中的方法,溫柔地看著孩子,甚至手牽著她,跟她說你想跟媽媽玩是嗎?但現在要睡覺囉明天在玩,不同以往的催促,真的是奏效,馬上就改口說要睡覺了 明天在起來玩。看著她心滿意足的躺下來睡覺,還帶著微笑~真的是覺得看書以及學習改變,非常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