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炒鍋vs平底鍋

我有一隻不鏽鋼鍋,跟一個平底鍋。媽媽婆婆都是使用不鏽鋼鍋,煎煮炒炸,連煎蛋也可以。可是我其實只要是煮煎蛋、豆干、豆皮等豆製品,都要用到平底鍋。最後覺得青菜也可以,炒飯也可以,連用義大利麵什麼都用平底鍋好方便。所以我到後來很偷懶的常常用平底鍋。

我有一隻不鏽鋼鍋,跟一個平底鍋。媽媽婆婆都是使用不鏽鋼鍋,煎煮炒炸,連煎蛋也可以。可是我其實只要是煮煎蛋、豆干、豆皮等豆製品,都要用到平底鍋。最後覺得青菜也可以,炒飯也可以,連用義大利麵什麼都用平底鍋好方便。所以我到後來很偷懶的常常用平底鍋。

但是,就婚後以來,我大概已經換兩三隻平底鍋,覺得平底鍋容易不小心就刮到,其實一年左右就要更換了(有人推薦好用的嗎)但是好處是油煙少,火溫不用太大,媽媽覺得自己的肺獲得拯救。但偶爾下廚的先生常常把平底鍋當成炒菜鍋,結果平底鍋都一直冒煙,我看到整個驚慌,鍋底也都黑焦焦,講了幾次,他還是忘記,煎蛋也是容易焦黑。

總之因為鍋子好像又要換了,於是乎,我想起了不鏽鋼鍋,想說好吧 我來試試煎蛋。看不鏽鋼鍋說明說是可以煎蛋的,我下了兩次蛋,第一次油溫不夠,蛋黏住,第二次油溫非常夠就不會焦了。然後吃一口,突然發現,哇!這蛋好好吃喔~有特別的香氣。是否就是人家說的鑊氣???我印象中看過美食節目,說炒飯要用大鍋快炒才好吃,平底鍋怎麼可以炒飯!我就在想,是否就是這個意思。但為何每次我飯下鍋鍋底就是會有點鍋巴..

不過總之,不鏽鋼鍋的菜真的比較好吃。也非常適合要爆香的的料理,例如爆香香菇、薑絲,還有上次作了一道鹹蛋苦瓜,鹹蛋的香氣真的好香阿~~~

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鍋子,也有跟我一樣分兩種鍋子的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