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搶購振興券回饋有感

免費的最貴。
圖片來源/pngtree

其實我以前對於搶購潮的東西並不是很在行,也不是很會搶。在振興券推出,各家銀行釋放消息大廝殺,朋友之間也在討論要哪一家銀行綁定比較划算。想說自己在家沒有上班,那也來研究一下搶一下好了。但其實比來比去還是很多的條件跟名額限制,最終我選擇好自己常習慣消費的模式,準備要搶的時候,大約前十分鐘網路已經開始當機。
其實也沒什麼意外,在過去待電商的日子,這種搶購風潮引起當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也沒有太多的期待。這時候朋友來了抱怨,「為什麼知道要搶,網路不弄好一點?知道人多啊,為什麼不先維護好,不然辦活動幹嘛。」
雖然不是專業人士,但我知道當機這種,也很難能事先預防,還要考量每個網路頻寬的資源(本來就不是辦搶購活動的銀行,能有多少容量)或是也無法預測到底有多少人會擠進來,然後就我觀察,應該網路速度快的人還是比較優勢? 而且就人性上,基本上不管你是不是準時整點搶,或是晚一分鐘進來,一定會有人打電話來客訴抱怨,說為什麼他搶不到,今天你搶到了就是會有其他人沒搶到。
我想起我以前搶連假火車票/高鐵票,也常常遇到當機等等。以往遇到也是心情隨之起舞,但現在我會做好備案,如果沒有,就用第二方案。真的沒有,我們已經有努力,得不到就放下吧。再多的抱怨也不會改變什麼事實,尤其是這種搶購風潮,並不是單一化的服務。我現在也能慢慢理解「免費的最貴」的意涵,你花了自己的時間與心情,去做了多這些回饋的調查跟理解,然後還不一定搶得到,如果搶不到放不下還要壞心情多久?這樣子免費有比較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