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挑選幼兒園的雜念文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好幾天沒上來,原本要寫文章,可是不是被小孩打斷,就是突然有事情要處理。看到閱讀筆耕辦的徵文,覺得好懷舊,最近在處理女兒幼兒園的事情,我也很想念我的幼兒園時光。不過因為已經搬家多次,又從北搬到南,好像我以前的珍藏也不知道到哪兒去了XD想想單純的欣賞他人作品就好。

七月以來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覺得好像有小天使在守護著我。許多事情覺得看似不能成功,但好像最後會神來一筆的突然出現奇蹟。一方面好感謝好珍惜,然後一方面趕快忙著處理這些事情。這幾天其實半夜也無法睡好,小孩也不午睡,明明每次傍晚我都好累好累,但是超過10點精神又來了,半夜12點決定起來寫寫文章,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不過其實如果疫情沒有影響上學的話,到八月我幾乎白天就恢復自由了,而這個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在昨天。原本女兒是抽到公幼,我想那就是上天的安排,而且也在住家附近,於是也開開心心趕快辦理,唯一困擾的是之後的工作安排,因為這邊的公幼要滿早接,也不太會有家長延托,還有寒暑假的問題。所以也因如此從五六月我也一直在規劃自己之後的路,想說兼職或是學習東西、教學等等,讓我可以在小孩上學可以有點事情做。公幼原本預計九月,我也想說好啊在陪孩子一點時間。結果昨天非營利幼兒園打來說備取到了,我瞬間覺得有一種兜了一圈又回到原點的感覺!這是因為,去年我來南部的時候已經是九月了,當時也不可能有幼兒園收~而我查到這間非營利正要今年二月開始營運,所以早在去年11月我已經聽了說明會,也覺得理念相符,當時連學校都還沒蓋好,後來考慮再三因為要遷戶籍我很猶豫,也覺得還在適應中,也還沒看過其他園所,加上女兒當時還不想上學,於是覺得太早我就放棄,沒想到工作也沒找到合意的,五月又爆發疫情。

這期間我也看了很多間幼兒園,公立私立非營利不斷的查,花了我非常多時間也非常苦惱,我是那種一定要追根究柢查清楚問清楚比較清楚才能決定的人。而且每次參觀完幼兒園,我也都會問女兒妳喜歡嗎?你要哪一間,她從頭到尾就是一直說非營利這一間...我也不懂為什麼,但我知道抽籤很難上~所以也一直找備案,並不抱希望。後來公立抽到了,我也放下心,覺得就是這間了,但是因為女兒堅持要抽非營利,於是想說好吧 就抽看看,結果是備取,我就想說那就不會上,還說服女兒選近一點的公立吧~~她才慢慢接受。

沒想到怎會這麼幸運?無論非營利還是公幼都是要抽籤,競爭很激烈,然後我就忙著詢問先生詢問朋友,以及自己思考家庭規劃和作息,再次確認非營利的相關費用跟接送時間/寒暑假,都覺得非常符合我之後的規劃,如果想找工作可以有更多的彈性。而女兒原本還一直很聽我的話說她公立就好~後來我說你在想清楚~現在是真的抽到了是你最想要的那一間~她看了照片跟宣傳單~才說她要這間非營利XD,今天我們就開心地去拿資料,她一看到學校就說~我就是喜歡這個美美的屋頂~

有的時候我很相信自己的感覺~在參觀這幾間幼兒園中~的確有些學校一進去就是覺得不行,就算是抽到公立,其實我跟老師聊過後還是覺得哪兒不對勁~但因為我還是喜歡公幼大於私幼~所以我還是做出能有的選擇。我想~發生的安排~都一定有它的時機,雖然我真的被搞得焦頭爛額,但是最後的結果都是皆大歡喜,真的就很感激了。繼續努力的生活著~一起陪孩子體驗下一階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