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手寫卡片的溫度

小學的時候常常跟朋友書信往來,一字一字的手寫溫度,不是電腦文字可以感受的到的。
溫暖的手寫卡片

今天打開書櫃看到上一份工作離職時系上的老師們寫的卡片,每次看到都很溫暖很窩心,也可以從卡片中看到大家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並想起過去的美好回憶。我覺得對於離職的人,可以送一張卡片,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是一件很棒的記憶。

猶記得第一份工作是剛出社會時,當初面試順利就進去了,也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雖然一進去之後發現,公司流動率很高(公司內30幾個人,一個月走10個人),進去沒幾天,徬徨不安的我剛好遇到生日,公司寫了一張小卡片,上面寫了一些在職員工對我的歡迎話語跟生日祝福,那時候覺得受寵若驚,雖然事後覺得公司某些制度不甚滿意,但我仍然覺得記得員工生日的小貼心,而給予小卡片是很特別的。

卡片也可以從別人眼中看見自己。以前大學時參加諮商中心的活動,最喜歡做的就是「優點大轟炸」。每個人寫一張小小的卡片,書寫著對你的印象與優點。以前我看著卡片總覺得「真的嗎?我有這些優點嗎?」那時候的我比較活在原生家庭的眼光之中,也沒看見自己的價值,即使別人說我好,仍保持懷疑的態度XD。不過我真的覺得優點大轟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彼此的回饋可以提升整體的氣氛,給予別人最真誠的肯定,也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特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