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我在matters的每一天|拍拍手就能換取收入的寫作平台

當女兒看到這個袋子就一直問你怎麼有,我心裡竊笑,這是用文章換來的!


緣起

一開始只是單純想找個平台紓寫自己的生活,又沒有太多廣告,好操作的平台。在馬特市發文之後,一開始其實當然沒什麼人也沒拍手,自己也沒多大期望,有一搭沒一搭的發文。直到有一天,我的mail收到matters的作者數據周報,以及每月讚賞報告。過去我從來沒有訂閱這種類似的通知,整個覺得很驚喜,原來有人拍手,原來自己的作品有了回應,matters還特地為了這種小事?特地寄信通知我,覺得非常受到支持跟鼓勵!!於是開始慢慢耕耘。

關於收入:LikeCoin

一、實質兌換:雖然說耕耘,但是一開始不知道LikeCoin是要怎麼用,也想說自己的幣不多,要等到換台幣應該還很久~當時的目標是2000LikeCoin,從五月開始有拍手進來,中間並無太勤奮的發,但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達到4000LikeCoin的目標了,換算美幣應該目前是約104美元。(因為是從五月開始有數據就把五月納入了喔)

五月加入以來目前的收入


二、額外驚喜:在家帶孩子的一種消遣,重點是還可以換到我最愛的貓貓帆布袋!!

可愛的貓貓帆布袋

PS還有無可買可詢問@貓咪旅行中〔Erica〕貓咪文創!? | 口罩套、布提袋、飲料提袋》。

自從我買了這個帆布袋,我突然覺得這一切很有意義,「貨幣,又稱金錢,簡稱錢,是為了提高交易效率而用於交換的中介商品」,我們太習慣買東西用實質的貨幣,LikeCoin是虛擬貨幣,它也可以買東西阿!那時候覺得好方便啊!這也是我第一筆利用LikeCoin購物的經驗。

三、支持他人:當你想支持喜歡的人,喜歡的作者,喜歡的文章,也直接用LikeCoin支持就可以了,我收到第一筆的LikeCoin時也覺得內心百感交集,因為一方面自己的文章有人喜歡,也很開心可以被人看見以及支持,在耕耘一陣子之後,我也加入讚賞公民,支持我喜歡的文章。而我也覺得matters是真正那種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感覺,重點是可以寫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是被人強迫限制。


如何進步

一、持續經營:跟@閱讀筆耕 說的一樣,就是持續的寫,先讓自己習慣發文,有這個量。有的時候也不用擔心自己寫不好,有的時候你以為不好的文章,結果發出來很有共鳴,這也是非常有趣的地方。有了共鳴會更願意分享,如果真的事後看不喜歡的文章也可以隱藏(很放心。

二、定主題更吸晴:寫了一段時間,我也曾經覺得自己沒主題沒方向好像日記,可是當自己在慢慢的發文之中會找到自己的一些心路歷程,會歸結到自己的喜歡的內容喜歡分享的東西,我的名稱芳心慢筆,也是發文到一段時間之後才有靈感而取的。於是開始在生活中找尋靈感的方向也可以更加明確。

三、加入讚賞公民:其實我之前沒有在看數據,這次特別看了一下,我在還沒加入讚賞公民之前,平均每周大多100LikeCoin以下,以最好的一周數據表現是143LIKE;八月底加入讚賞公民之後當周有500LIKE,而平均每周也有300Like以上。讚賞公民每月支付5美元,以現在幣值換算相當於200LikeCoin,所以加入讚賞公民幾乎每周給予的回饋已經多出很多(數學不好~~應該是沒寫錯,有誤請告知我XD),所以非常值得推薦加入,除了可以給予他人創作的支持,也能幫助到自己。

左圖為五月單周收益/右圖為加入讚賞公民後的收益

四、參加徵文活動:之前我也不太知道可以參加活動,直到參加2次活動之後發現分配獎金可以有500-700之間的LikeCoin(而且我的排名很後面,如果排名前面更多唷!)。所以大家也可以多多參加徵文活動。你也一起加入@社區徵文|曬出你的收入,邀請親友加入「創作有價」行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