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懷孕那一刻,你想的是什麼?

在我們現在的耗度之後,又能給孩子留下多少資源?

這篇文章是因為昨天的新聞,我所敬佩的藝人林依晨在IG上發的文,因為她的母校是跟我一樣的,所以高中的時候有見過她回來,印象中每年教師節她會回校看看老師,之後開始關注她的戲劇。很欣賞她的氣度與認真。

因為上午新聞先報出來,我以為她的IG又要發布回應媒體備孕懷孕的過程心情等等,沒想到發的文,卻是要關注地球及愛惜資源。因長期有作翻譯素食類的文章,在國外看到關於素食的議題大多都是關注在環境與動物福利,和台灣過去大部分的人吃素的原因是不同的觀點。或許大家比較明顯的感覺是純素vegan風潮帶起的植物奶旋風,在這一兩年也開始從國外流行到台灣,看見國內連鎖業者不斷在推動。

但其實國外還有其他推廣素食的一些產業,包含vegan汽車業、vegan皮包、vegan鞋、vegan精品等,甚至在教育中推廣一週一素,學生素食營養午餐;政策中也都禁止虐待動物、禁止魚翅、皮草等相關法律,用來等保護動物。雖然說自己也幾乎是從小吃素,但是能否徹底做到環保,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

在懷孕的那一刻,我想的是經濟上如何給孩子好的環境,以及未來的規劃。所以看到依晨的IG發文,讓我對她的感覺又更欽佩了。的確環境是影響我們的下一代,而我們現在的耗度之後,又能給孩子留下多少資源?依晨IG中寫道:「若重新習慣一點點的不方便,也不會太影響生活,反而能留住一個永續的地球,這難道不是一筆最划算的交易嗎?」無論我們準備多少現實的物資,無論我們準備多少豐厚的資源,也抵不過一個已經破壞的地球,從現在開始,我們也可以慢慢作一些改變,讓我們的子孫也可以享有跟我們一樣的環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