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心靈雞湯

(编辑过)
當你覺得需要支持的時候,對的人就會出現。

這陣子給自己一些挑戰,其實心靈層面是有一點難以適應的,但是對於未來的目標而言,我想視為是陣痛期。有陣子自己也很心急,因為自己會比較,可是我再三思量自己的感覺,聽聽自己的聲音,覺得很想慢慢度過自己的這段時間。加上畢竟還是有自我跟家庭之間的思緒要整理,讓自己的思考時間也變得許多,有時候很想找人聊聊,這時候我的學習夥伴就會出現,來一碗心靈雞湯。給了自己一些信心,和一些改變想法的思維。


但總歸來說,好像我一直聽見重複的聲音。第一次我離家念大學,我朋友也告訴我,我離家就變成很開朗過得很開心。而這一次也算是我第二次真的離家,過自己的新家庭生活,我也聽到兩個朋友跟我說,我覺得你有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去學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變得更有自信,真的很棒。這些朋友就像是心靈雞湯,又再次點亮我的真實感受。其實我也知道心境不一樣,而我也能在沒有框架下探索自己,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也才會堅持要有自己的空間。

這陣子也真正理解一些觀念,讓我對事情有新的見解。以前當然聽過一體兩面的說法,例如一杯水裝一半,你會覺得:哇!剩下一半的水而已喔。跟:太好了還有一半的水!但我常常會覺得,即使知道應該人要想著太好了還有一半的水,但我還是會內心偏向只剩下一半的水的那種惆悵感,那是一種很深的~你無法抗拒的潛意識的感覺。在更長遠的追溯,或許也是跟家庭與環境背景有關係,如果長期在接觸這樣子的人或是環境下,的確會讓自己沾染那一些的氣息跟思維,當自己無法覺察做切割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也是朝著這樣的頻率靠近。現在回想起之前那段日子,的確在家庭上有壓力,在工作上也是吸收到一種不斷做不斷錯的挫敗感。

當然這樣的思維還是會常常出現。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做好,以及做不做得到,也是最近一直常出現的聲音。我曾經很討厭這種感覺,但我現在也會學著告訴自己,那或許也是一段需要突破前的一種感覺,而且感受到內在的小孩需要安撫,他曾經鞭策自己,而現在同樣的事情發生,也要再度這樣鞭策自己嗎?給自己一點點時間慢慢修復傷口,好好關照這個內在小孩,去真正聆聽他想要說的聲音。

無論如何都還還是一個正向的進步,以及一些重複而美好的徵兆一直出現。我想就還是慢慢地陪著自己前進,以及謝謝一路上陪伴著我,給我心靈雞湯的朋友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