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夢想

(编辑过)
學習哪有在分年紀的呢?

前兩篇都在半夜寫文章,覺得半夜心情有點激動(汗,但激動的時候好像更文思泉湧(笑。

這次來談談小時候的夢想,彈鋼琴。另一個應該是跳芭蕾跟直排輪。因為看到鄰居小朋友學芭蕾很美,但是家境中是不太允許我學習的。直排輪也是看著別人溜來溜去覺得很羨慕。但羨慕歸羨慕,長大以後,好像仍然比較吸引我的是彈鋼琴。

不過鋼琴畢竟好大一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線上學鋼琴的,覺得以後有經費有空間來學習一下。以前在娘家那邊有一台電子琴,後來也是送人了,早知道應該留下來才對。如今身邊有的是小姑送女兒的一台小型鋼琴,單音,帶著女兒談了幾首兒歌,也是過過癮。不過還是好想學習和弦。因為今年已經學習了別的領域,我想將鋼琴視為明年的目標。

很多人因為自己小時候的缺憾還是遺憾,希望讓小孩學習,而沒有顧及到小孩的興趣。我覺得如果自己想就自己去學,學習哪有在分年紀的呢?

回應到今天律師娘的PO文,在家媽媽二度就業婦女是否沒有競爭力,我想一年前的我肯定覺得自己沒有競爭力,也完全沒自信,腦中只想著自己因為照顧孩子而空白的日子。

現在我又回想過去一年自己過的日子除了前三個月好像真的很迷茫,但是後面的日子把自己安排得很充實愉快,也覺得自己還有好多沒有學習的,還有很多待看書籍跟影片。最近也又報名了兩個課程,希望能夠持續精進自己 :) 雖然疫情只能在家,但是反而線上的資源多了很多,讓我省了很多路途的車資,我很珍惜這時候的學習。

當然有持續的收入還是要繼續努力,但在女兒選了幼兒園後, 讓我能更有彈性去尋找,我也很期待在告別育兒生活後,下一個階段的進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