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喝茶,是為了靜心。

享受自己陪伴自己,享受的每一個時刻

昨天聽到這句話:「喝茶,是為了靜心。」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並沒特別喜歡甜甜手搖飲,上班的早晨,我寧可帶一杯咖啡,喜歡的話加點牛奶,或是泡個茶包,讓自己享受溫熱的咖啡香帶來的靜謐早晨。當時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管理一個大空間,但我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只要面對冗長的會議,我通常都會帶上一杯茶或是咖啡,邊開會時可以享受一下喝茶的那麼一點舒適感,幫助自己度過並不是覺得那麼愉悅的會議。當彼此討論不出結論,你一言我一語時,有點像外面的漫天大雨,自己透過一杯溫熱的茶,讓自己的思緒可以有個休憩的小角落。幾乎可以說是開幾次會,就喝幾杯咖啡。

猶記得下班時如果帶著情緒,也是會想躲進一旁的咖啡店外帶,自己站在路邊,看著五光十色的車燈,看著一輛一輛的車開過,自己也一口一口的沉澱自己的思緒。

所以如果一整天早晨、加上開會,加上回家如果有情緒,大概可以喝到三杯(現在想想壓力有這麼大?)

自從離職之後,倒是不需要喝到這麼多咖啡了。不過當自己很想要好好看一本書、欣賞一部影片時,也會好好的泡一杯,享受這個咖啡每一口含進嘴裡的味道,享受每一口茶香的芬芳,享受自己陪伴自己,享受的每一個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