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兔子為何一直跑不贏烏龜?|烏龜的七個秘密

閱來閱快樂 #一百之一

書籍:《烏龜的七個秘密》,作者:龍悠、朗諾德‧史威普

烏龜的七個秘密

你做事情是做得快還是做得慢呢?學習烏龜沉靜而緩慢的行動,每次做事情前如果再多留10分鐘的時間,能讓代辦事情順利完成。

本書作者龍悠是著名的心理學家和療癒師,朗諾德‧史威普是樂團演奏家和冥想教師。這本書的書名《烏龜的七個秘密》,透過龜兔賽跑的故事改編進入七個主題,讓人學習到安定、沉靜、冥想的藝術。冥想如同書中所說,能讓人感到心靈寧靜,也能與宇宙緊密連結。書中提供許多方式跟方法讓自己進入冥想,看完此書也能讓過去擔憂的心以及生活中的挫折都能有不同的思考。

語錄:

尋求平靜必須回歸自我
輕鬆的心情和外在的阻礙困難關聯不大,反而取決於面對問題時自己的態度。唯有完全替自己的感受與反應負責,才可免於負面情緒威脅,也才不會總是淪為外在狀況的受害者。
處心積慮想改變、征服世界,只會因為永無止盡而無法成功。世界有其運作,介入干涉只會引起破壞,緊抓不捨只能面臨失去。
我們不必永遠站在舞台上扮演主角,偶爾也可以輕鬆自然的地當觀眾;誰說非得深陷其中?有時候選擇不主控一切,反而能享受距離感與自由。
仔細想想這些擔憂和恐懼,是否其實可以帶來優勢、快樂和美好經驗?想要甩掉種種負面念頭和感受帶來的痛苦,也許比想像中的還容易。「擔憂有助於達到目標嗎?」想必你的答案是否定的─毫無幫助。
發展自我覺察的三個步驟,「當我進行某事時,就進行某事,好好地進行某事就夠了」,擁有當下便已足矣。




決定在2022年完成簡單紀錄閱讀書籍與心得,並記錄很有感觸的金句給大家。閱讀是很快樂的事情,希望大家一同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