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Earth Tone

相當貼切,當我想起他時,首先濃厚感覺到的,是一種寬容、擁抱與接納所有不同,只要我能夠確定自己在他眼裡是獨特的。

我還記得摯友J某次充滿感慨的發文裡提到,為著身邊的朋友一直陪伴在他身邊而向上帝感恩,在他難過或需要朋友的時候,這些人總是沒有離開並靜靜地聆聽他的心聲。

某次與他隨意閒聊到這篇文章時,不知怎地,話題忽然轉向彼此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看法,友人說他周圍的人要嘛是穩定交往、不嘛就是穩定單身。

他話說到「單身」兩字時突然打住,帶著哭笑不得又有些歉意的表情看著我說:「哈哈抱歉啦,我不是故意的,但你跟他最近如何呀?狀態好一點了嗎?」朋友J提到另一個朋友J,一個讓人無法忘記他模樣、眼神、聲音與味道,還有表情的朋友。

時過境遷才發覺,兩位友人J竟如此相像:與自己的個性、想法契合不過,日常生活的相處裡,這兩人都給我一種「家」的感覺。

同樣的相處自在、同樣的舒服自然,甚至一樣都有獨特、類比於「家」的情懷,卻在那至關要命,促使人每天夜裡魂牽夢縈的關鍵:究竟是相同信仰而產生共鳴的家,抑或是與這名「友人」本身的關係變成家人般穩固的情感聯繫,甚至與他共同組成家庭?

這兩份得來不易的情誼,其中一條本應是「支線劇情」的走向,硬生生被我「搬正」變成了「主線劇情」。急躁於進入友達以上的階段,不願停留在此時此刻而把眼光擺得過分遙遠,相遇未見三百天卻已經想著我愛你三千。

容易和人較真,過於認真看待生活周遭每一件小事情,火爆又急切地欲掌握所有進度,在團體中總是跳不出領導者的思維模式。非得要到達危急時刻,那麼潛藏已久的深刻冷靜,能夠洞察每個關鍵因素並做出能夠效率解決危機的判斷。

像是火焰般狂妄的鮮紅,不斷燃燒著熱忱與積極,勤奮地奔跑著,想追趕時鐘上的指針。冷靜溫柔的湛藍時常夾雜著抑鬱,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還有最為原初不過,來自自我賦予與原生家庭的不可抗因素。

他向外尋求,渴望著如家庭般穩定、不可動搖的關係——儘管他不曾感受過。

他對家庭是印象是灰黑色的,不夠純粹卻也不夠陰暗,並未過於飽和的色彩貌似充滿變化可能性,卻在黑與白兩範疇之間打轉。他給我的感覺是大地色的,另一個J曾笑著說:你就是喜歡這類型的低飽和度女孩呀。

相當貼切,當我想起他時,首先濃厚感覺到的,是一種寬容、擁抱與接納所有不同,只要我能夠確定自己在他眼裡是獨特的。大地代表著乘載,也有著固執,更多的是柔和。

他有著黑曜石般的深沉,也有雜揉許多特點的卡其色,最多的永遠是那低飽和但還有些許溫度的米白。他是大地般,溫柔又有點固執,還有不少怪僻的女孩。

湛藍男孩也許最真實的顏色比他想像得更加深沉,他最後並沒有與米白女孩走在一起,興許是差異遠比預想得更加遙遠,男孩用著火熱,太陽般橘紅的一面鼓勵著憂鬱藏青,總有機會在某時某地,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就能夠促成心動的片刻。

似乎是他們原先說好的每周四晚上,某一天恰好就是五月二十日,誰也料想不到就此被疫情攪擾,在這千載難逢的某天竟成為白搭。

憶起女孩的那份過於溫柔的猶疑,卻在無意間一次又一次疊加著不解與困惑,終於在他對男孩說的那句關係的、文字的、深刻的「無感」才打醒男孩的南柯一夢。

拒絕只有在520才說出我愛你,一是厭惡大多數人所認同的種種,二是絕不輕易講出「愛」這太重的字,只有主詞是那位至高存有才能夠承擔得起。深知在關係中惟有更加溫柔的接受對方的全貌,只有更加謙虛地學習著如何愛人又愛神,使得愛得以成全一切。

在520與521的交界開始著筆這篇短文,下筆至此,早已看不見明日的亮光,僅有著無盡的漫漫長夜等待著這顆叮叮噹噹、不停發出雜音攪擾本是平靜安穩的生活,還有那誠摯不過的真心一次又一次被踩在他人腳底下,這脆弱不輕易讓人覺察的提醒。

若你喜歡我的文字,願協助我持續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