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海光粼粼II》

你若問我想成為什麼,我會告訴你我想成為海或風。
鄭麗雲《海光粼粼II》

你與我的相遇就像汪洋上的浪花,原先的素昧平生,卻在某次波濤中遇見了彼此。

我們是否能再次相見?海浪的拍打既相似卻又獨特,此起彼落,這一次未能把握住,那麼下一次潮汐又是何時呢?

海水能帶走誰的憂愁?當大海聽見你我的傾訴,他總是千篇一律給出同樣的回應。


疫情在家不能夠看海,只好看看以海洋為主題的藝術作品。觀看者在用心體會畫作的同時,他與他之間便產生了生命。

兩者的對話永遠不會停止,也許他未能給出標準答案——他需要嗎?他需要嗎?到底有什麼答案是正確又恆久不變的呢?

你若問我想成為什麼,我會告訴你我想成為海或風。

我曾以為找到了那片閃閃發亮的大海,這一次我成為了沙,他卻化為海風,吹走了自己,吹亂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