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新的開始與舊的延續

(编辑过)
渴求更多的看見與被看見,尋求更密切的互動與交流,從前一個部落格來到了Matters,不僅作為大學生的終點,亦是活出自我選擇的生命之旅。在路途中始終需要有文字相伴,在流動的時間中標記出曾經存在的證明。

來自台灣台北,明天(06/12)即將參與線上畢業典禮的大學生,即將在八月轉變為菸酒研究生。在朋友的引薦下,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便是從單純紀錄文字的平台來到Matters,本就有很多奇怪想法的哲學系學生,又遇上疫情攪擾,太多思想著實不吐不快。

希盼能在Matters看見更多高品質文字,以寫作與更多生命產生連結。爬了不少寫給新人的文章,沒想到就遇上馬特市前輩所點出不再看長文的趨勢。但念哲學的總是廢話很多,明明能夠簡單對談,卻非常希望能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都交代完整。

前一個平台跑到了這裡(之後應該不會更新了,看看就好)本來想要把全部文章搬到這裡,但因技術問題而做罷。欲轉為一周至少一篇,長短不一定。從最早的文章慢慢搬運,也許會一樣或小調整某些字句,也有機會大大修改整篇結構(全看當下想法)。

書寫吧,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哲學思辨)或面對無法改變的無奈(疫情);心中嘀咕或百感交集,你我都無法抗拒這必然,但持續書寫是唯一持續改變的可能性。

主頁的照片是美劇是《馬男波杰克》裡的角色,Mr.Peanutbutter,渴望活出和他一樣自由自在的人生;主頁的名稱Chaos to Cosmos,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著規律、秩序的宇宙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往後作品應該會分以下四個標籤:Chaos日常隨筆、Cosmos哲思妙想、HJ信仰筆記、HJ批判省思,而這順序應該也是作品的比例排序,畢竟記錄生活的點滴與感慨,始終才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

下筆文章的前一小時剛看完《游牧人生》這部奧斯卡鉅作,故事主角遇上了2008年的金融海嘯,你我正遇上了疫情攪擾,我們都在這個缺乏認同的世界流浪了。幸好,我們還有最喜愛的文字,使我們能在Matters裡流浪,寫作中遇見彼此。

《游牧人生》官方劇照

最後附上個人社群平台,我應該只會放這一次,既然願意看到這裡,相逢即是有緣,若有興趣也歡迎認識新朋友。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