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把靈感藏起來——來到馬特市近一個月的雜感

(编辑过)
原來,馬特市已經成為我的秘密基地。

明知道此時此刻是早已該入睡的夜半四更,也知道寫完這篇是跟自己常寫作風格不搭嘎的廢文,就算我最藏使用的標籤「日常隨筆」貌似在不少作品的相形之下,依舊還是沒有那麼「日常」或隨意。


想到與自己相同的不少創作者肯定也有過這種經驗,有很多話不知怎地就是經常在腦海中冒出來,它尚未被組織或形構出一定的模樣,但就是想要寫出來,不吐一下苦水,不發一下牢騷就是不夠過癮。

不知道到底該在哪裡寫出這些感慨,沒過多久回神過來,早已敲打出這些文字。我才發覺,

原來,馬特市已經成為我的秘密基地。

馬特市成為我「秘密基地」的靈感來自於偶然看到的這篇文章,發現自己在大學時最喜歡的散心處,跟文章裡提到的地點完全一樣。

這名作者的文字也是我蠻喜歡的,轉瞬間我又在想:加入這裡快一個月,發現這裡真是個樣文章風格的人都有,像有些人的文章肯定時不時就會出現"~"、"xDD"、":)"這類表情符號,但我的文章幾乎不會出現這個。


我的風格是那種有點討人厭的,明明標題所定的東西已經想好要寫甚麼,卻還是要「照例」寫不少前言才在最後一小段點出來那些本來想講的。

但是,反正不管架構多零散,廢話再怎麼多,出乎意料的,總還是有人會喜歡這類文字,例如 @捲氏俗女的賞識,很喜歡我這種調調的文字。馬特市又再一次讓我驚奇。

前些日子參與了@无法所發起的社區活動:我说过的谎话,因而偶然對他在催稿文提到那句「沉重的话题不受欢迎」深感共鳴。


就這一月當中的觀察,不少穩定產出、追蹤人數頗高的多數創作者卻是風格都是偏真正的「日常」(不像我雖掛著這兩字,卻正而八經整天在思考)「輕鬆」的風格。

剛加入馬特市的時候以為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經營,似乎也能夠「很快成長」吧,搞不好可以變得很有影響力?小男孩般的中二病不小心又發作了,小孩成為大人的第一課便是學習到:時間在哪,確實成就就在哪。

放在馬特市上的時間確實不多,比起不少人摸透這裡的規則,我的經營方式也許有點佛系了,目前的產出也算是我的高峰了,不曉得九月初研究所開學後,我是否還能如此高頻率產出品質不差的長文。

不過會一直寫下去,這倒是千真萬確的。

前些日子和幾個朋友組了一個小群組聚在一起寫小說,由於這是我很少觸碰的文體,想說就從熟悉的人開始練習,順便寫寫自己平常不會寫的。

主題經討論後決定是「生病」,怎麼發揮都可以,我確實已經想好要寫什麼,但我決定暫時再讓靈感潛藏起來,讓他先在腦海中沉澱,發酵一下,我才能散發出更有格調的風味。

畢竟,我上一次這麼潛藏後的發酵,可是造就了我加入一個月以來的幾乎所有文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