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大人

「那是你的責任,這是我的使命。」走往以「大人」作為最終目標的道路上,清晰區分自我、他人的生命重量早已不可共量,這是大人的第一課。

眼光再也藏不住對明日的憂慮,如果深深凝視對方強忍淚水的眼眸,不難體會他這份矜持其實挾帶著自尊,還有一種在意他人眼裡形象的自信。



似乎和越熟悉的友人交談,我才能夠體會到那種「任憑他去」的灑脫,發自內心認為不管對方做出什麼抉擇,你都能無條件、毫無保留的支持他。

也許是期待他向我吐完苦水以後,到頭來仍沒有忘記,許多問題還是要自己面對——當然,我自己也是。不免有些無情,在發現早已無能為力時。

「那是你的責任,這是我的使命。」走往以「大人」作為最終目標的道路上,清晰區分自我、他人的生命重量早已不可共量,這是大人的第一課。



R笑著跟我說,香水是大人的味道。我內心深處對於這種想法嗤之以鼻,卻也無法反駁,這話說得確實是有幾分道理,短時間內我竟然無言以對。

我們都知道那是「大人」,不過卻是讓人不滿、厭倦的成年人用計算定義出來的。也許狂妄自大,但我會告訴你,大人的必要正是學習目中無人。

除非,當你抬頭挺胸望向遠方時,你發現自己並不是單打獨鬥面對未知,能與他人分享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這是大人與大人之間,珍貴的浪漫。


康士坦的變化球KST - 《嘮叨》


我們在慢慢長大的過程中,常常會失去很多機會,或是做錯了一些決定。這些失去的機會和錯誤的決定,漸漸地,就會把我們的人生帶到一個想都沒想過的地方。

有些地方我們可以過的很舒服,有些地方我們根本不認識,而且怕的要命;有些地方雖然不曾見過,但我們還是鼓起勇氣願意試一試。


但我們還是鼓起勇氣願意試一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