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當我說為你禱告的時候

我向他提到了V,在我的記憶裡,他是第一個讓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人,也是我第一次單純想要為了別人感受好一點,而嘗試改變我自己的稜角——那個時候的我甚至會猖狂地用「做自己」來搪塞掉一切問題。

諮商師好奇問我,為什麼提到V的時候,我的心情似乎總是挺開心的

而我毫不避諱地告訴他:「是呀,我蠻喜歡這個人的,他很有趣,我會很好奇他的生活、他的感受、他的想法…」

今天在聊自己的講話方式,為什麼常容易被別人覺得「很有壓力」,儘管對方說他和我對談了這麼久,三、四次50分鐘的晤談裡面,他從來沒有感受到這點

我笑著回應他:「大概是你遇過太多更麻煩的了」他也笑著說:「這麼說好像也對,可是你這個轉變蠻大的呢。」「也許是我真的脾氣也變好一點點了吧。」




我們隨即聊起過去,為什麼常常給人這種感覺,而我分析得出三點:聲音、哲學,還有提問。

我向他提到了V,在我的記憶裡,他是第一個讓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人,也是我第一次單純想要為了別人感受好一點,而嘗試改變我自己的稜角——那個時候的我甚至會猖狂地用「做自己」來搪塞掉一切問題

好像要我講話慢一點、小聲一點,語氣平和一點、感受再更多一點、不要一直透過問問題來理解別人說的話,好像我只要改掉其中任何一點,我就會快要死了一樣。

V很特別,我和他提到這件姑且算是個性、相處上的磨合時,他總是開玩笑地說「我們真的很不合呢。」面對一樣的事情,我也是給出不變的回應「你怎麼不說是一種互補呢?」




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我發自內心在乎他的感覺,我才會用我自己的方式努力去嘗試體會他說的話——儘管有時候有些拙劣

這件事情當然也和諮商師提到了,我也發現講到這裡時間已經所剩不多,跟他說下一次有機會再來聊聊這些人。

而現在我知道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不同的回應,那是因為我希望向祂傾訴你的故事,那是因為我想要為你祈禱


那是因為我想要為你祈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