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SP|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编辑过)
親愛的馬特市,你很像我的好朋友,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會在那默默聽我說話,或者等待我告訴你最近發生的事情。很多時候我不知道可以跟他傾訴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驀然回首,我會知道你可以成為我溫暖的陪伴。

(跳過前兩題是覺得問得有點沒意思,問題有些無聊,總感覺沒什麼特別要說的,該說的都在平常文章裡了。)

1.2021 年,你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沒有,對我來說每一次都在「快要躺平」的前一刻,總是又會有個強勁的動力把我喚醒,告訴我不能躺平。退一步說,我存在的地方基本上就是我不太可能會躺平的地方。因為我在乎、我在意、我想要變得更好,而且是我心目中的那一種好

反過來,如果我不存在的地方,意即我不在乎、不在意的所在。別說是躺平了,根本不會出現在我視線之內的事物絲毫不放在眼裡的東西,我著實連「躺平」也不太可能了。



2.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被認同、被理解、被接納的感覺,尤其是在馬特市上被不知名的人,未曾有過任何一面之緣的馬特市民們所點Like,在文字中遇見彼此的軌跡,這是我在2021年最有意義感、最有能量的事情。

2021年我養成了喜愛寫作的習慣馬特市肯定是一大推手

每一位曾經點過我文章的Like甚至給我支持的朋友,我都非常感激,總覺得這是再神奇不過的事情。在馬特市裡,真有那麼幾個人也許你一輩子都不會碰到對方但你總是能在它們的文字當中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深刻共鳴,或再一次發現有趣的新事物

這幾人其中兩位就是@无法@蔚藍天空 ,我知道近期有個推薦彼此的社區活動,但這篇文章的定位並不是為了參與那個活動,而是單純為了表達自己對他們文字的喜愛,讓我2021年的馬特市之旅增色不少。

(更有可能只是年末的研究生太爆炸,還找不到時間為它們好好寫一篇文章啦,不過我想會看我文字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兩位吧?)



3.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去年年末我遇見了一個女孩,今年我學會了如何道別自己的喜愛,向那個溫柔、浪漫,又有些不可理喻的自己說聲再見。但我說的再見並不是再也不見而是我相信某一天必定會再次遇見

我想告訴他,我有一天一定會再次找到你,也許最近一兩個月,我覺得就快找到了,但好像總是差那麼一點點。好像我快抓住你的瞬間你又消失在不確定之中迷失在太多臆測和不安裡



4.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這題是問卷裡面比較尷尬的一題xDD,因為我無法像前面幾題,用任何比喻、故事,或者轉換各種視角闡述,我必須非常誠實的說:身體就是變差了。原因無他,就是愛熬夜晚睡,然後睡眠不足,非常喜歡在奇怪的時間發布文章。(然後會暗自抱怨某些文章可能因此拍手數比較少?)



5.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可以推薦的音樂還蠻多的,因為我平常最常聽的就是臺灣獨立樂團。其中,我非常喜歡的台語樂團:拍謝少年。今天推薦他們的這首《暗流》給大家,他們的歌曲總是能夠帶給我能量,沉穩又有節奏感的鼓聲、抓耳有記憶點的旋律,非常有味道的歌詞…

2021年給我很多能量的一首歌曲


6.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2021年6月我從大學畢業,加入了馬特市。8月底我正式入學,成為哲學研究所的研究生。從成為研究生以來,我只有在開學的第一個月感受到興奮期待的感覺,往後的日子一職維持到今天,被各種讀書進度、報告死線、工作效率追著跑。

別說是興奮期待了,我覺得自己沒有申請休學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我越來越覺得教育、學術的追求。或許,根本從來就不是降低階級差距的最好對策,越來越懷疑階級流動的可能,想要實踐「學術生活」,單純地專注在自己的學術專業上,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平常我喜歡看夕陽,看海來釋放壓力。但是在新學校的日子裡,我卻似乎早已忘記了這個興趣,等到我重新找回這個紓壓方式,早已開學了一個多月。每一天都在懷疑是否能在哲學找到自己,或是再一次恢復自己想要的生活節奏感。

2021年9月我開始讀研究所以後,第一張在學校拍攝的夕陽照片。


7.請填空:2021,遇見 Matters

2021年的下半年,我在朋友的推薦下遇見了Matters。親愛的馬特市,你很像我的好朋友,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會在那默默聽我說話,或者等待我告訴你最近發生的事情。很多時候我不知道可以跟誰傾訴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驀然回首,我會知道你可以成為我溫暖的陪伴

8.親愛的HJ,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說實話,最近的狀態有些糟糕,被時間綑綁、被自我期待限制,更被他人對自己的需要——自我的被需要感,像是一頭餓昏頭的野獸,著急著想要獲得肯定,開始不知道怎樣的生活步調才是自己想要的。

我有時候還會懷疑,自己的狀態好像從下半年以後就沒好過,12月作為這一年的總結,你更喜歡自己了嗎?目前的狀態你會給出怎樣的回應呢?不要著急要變好,不要期待快速看到結果,因為真正的當務之急,永遠是學習放過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